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王增向:一颗珍珠的守望

来源:黄海晨报 2019-05-13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陈潇 王增向

1979年3月出生于日照五莲,毕业于山东政法学院,现居北京。

香港珍世缘(天然珍珠)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珍世缘(北京)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大溪地珍珠协会理事,山东珠宝玉石协会副会长。

夏初的五莲,花开漫野,峰峦叠翠,山光湖景相映成趣。王增向的故乡,就在这里。

故乡·山海间的记忆

“我的老家,在日照五莲。记忆中,故乡山美、水美,人杰地灵。那里有‘奇秀不减雁荡’的五莲山,秀丽险绝的九仙山,松月湖碧水如镜,大青山草木葱茏。春季百花开,夏日满眼翠,秋季果飘香,四季美景如画,更不必提那被誉为‘江北一绝’漫山遍野的杜鹃花。还有红樱桃、照山白、野蔷薇……故乡的湖光山色,绘就了记忆里色彩斑斓的童年时光。”

东南行去,几十公里外,即是黄海之畔。

抬头看山,低眸观海,目之所及,是山海之间的苍茫与浩瀚。山的担当,海的胸怀,伴着齐鲁文化的厚重底蕴,融入血脉。

“故乡,是我出生和成长的地方,承载了我最初的求学时光,也是我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孕育形成的最初土壤。无论将来走到哪里,我的根,永远在这儿。”王增向如是说。

珍珠·一场不解之缘

2001年,即将大学毕业的王增向趁着“五一”假期去海南游玩,想在毕业前好好享受一下学生时代的最后一个假期。

那年,他22岁。

“在三亚的海边,我看见一位女子在摆摊儿卖珍珠,就好奇地过去看。虽然珍珠很漂亮,可我觉得自己一个男人,买珍珠也没什么用,就离开了。但并未走太远,后来我看见那位女子很快就卖掉了20多串珍珠,且每条珍珠都不便宜。”

法学专业的王增向颇具商业头脑。

“看到这些,我好像发现了一个大商机。也正是在那个时候,在心中种下了创业的种子。”

想法已萌芽,接下来,就是付诸行动了。

但没想到的是,这个想法受到了来自家人的反对。

“我大学学的是法学专业,在家人看来,最好是做律师或考个公务员,比较稳妥。突然间,听说我要去做珍珠生意,家人就比较不理解。但最后,我还是坚持了自己的想法。”

直到真正接触这一行业,王增向才发现,珍珠生意不好做。

“珍珠方面的专业知识、进货渠道的选择给我带来了很多困扰,幸好当时没有气馁,也比较幸运,找到了一个好伙伴。我们一起到绍兴和萧山去进货,通过努力,终于做成了第一笔生意,赚了800元钱。”

就这样,王增向收获了自己的“第一桶金”。

“虽然钱不多,但对当时的我来说,却是莫大的鼓励与动力。”

而这次的小成功,也让家人看到了他做生意的潜质,改变了最初的看法,并愿意出资支持他的珍珠生意。

就这样,王增向与珍珠的缘分正式开启。

创业·一场无悔之旅

“刚开始创业那几年,也曾受骗买到假货,为了公司的信誉,我把假货全部烧掉了。有时因为没有资金进货而愁得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我把身边的亲朋好友借了个遍,在他们的帮助下,终于度过了那段最艰难的日子。对这一切,我一直感恩在心。也因此,后来自己力所能及时,都会尽力去帮助他人。”

2002年,王增向考察海南、浙江、广东、广西等淡水珍珠养殖基地,发现行业中存在许多严重问题。

“当时,国内珍珠养殖产业缺乏规划,因短期利益驱使,重‘量’不重‘质’,次珠、劣珠大量入市,小贩们为争夺生意,相互之间恶性竞争,把珍珠价格一压再压。”

看到珍珠行业的现状,经过慎重考虑,他有了自己的一番思量。

此时,品牌的概念已在心中萌芽。

2003年,王增向亲自去香港、日本、大溪地等地,对珍珠养殖和深加工进行考察。

“在大溪地,当地政府对珍珠的运营思路引起了我的注意。质量的重要性、减产增值的策略深深地影响了我。”

2004年,王增向带领公司成立了集珍珠养殖、科研、深加工为一体的珍珠研究所。随后,又带领珍世缘加入香港大溪地珍珠协会,从大溪地直接进口高档珍珠原料,通过加工并检测合格后方可上柜。从此,公司进入飞速发展时期。

“创业过程中,挫折与艰难都是不可避免的,苦过、累过、痛过,但对我来说,这是一场无悔的旅程。”

危机·一场生存博弈

2008年,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珍珠行业亦受波及,价格急速下降。

“那时,很多珍珠经营商纷纷关门,有钱的商人都远避珍珠行业。”

严峻的形势下,王增向反而异常镇定。

几日后,他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花重金购入大批珍珠,存储下来!

同年9月,香港大溪地珍珠协会举办拍卖会,王增向斥资近亿元人民币,拍下了50公斤罕见的大溪地黑珍珠和30公斤南洋金珠。

2008年,王增向在香港成功注册了香港珍世缘(天然珍珠)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兼总经理。这一年的他,刚满29岁。

终于,金融危机过去了。

短短几个月的时间,珍珠价格直线回升,甚至超过了金融危机前的价格。王增向当初大量收购珍珠的决定,得到了业内人士的羡慕和肯定。

这场关乎整个公司生死存亡的博弈,王增向赢了!

高品质、大量的珍珠存货,也为公司品牌化经营奠定了坚强的产品基础。

有了高质量珍珠存货的王增向,不再抑制珍世缘的发展速度。

2012年,王增向与澳大利亚 最 著 名 的 珍 珠 公 司PASPALEY达成合作意向,“珍世缘”品牌全面升级。

同年,“香港珍世缘珠宝”在北京正式上线,王增向的珍珠事业版图扩张进程再次加速。

本报通讯员 樊翠玲 徐德浩

那灿烂的微笑让病痛雾消云散;那细心的呵护让病魔无处藏身;那圣洁的白衣,让健康常伴一起。

为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传承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日照市卫生学校举行了2019年“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传承优秀护理文化,展示护理学子良好的职业素养,放飞“天使之梦”。

护士授帽仪式救死扶伤的信念传承不息

为传承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日照市卫生学校在礼堂举行了2019年“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

仪式由学生们的舞蹈《洗手舞》开始,然后播放介绍南丁格尔生平事迹的视频《信念》,学生们集体朗诵了《赞美你,白衣天使》,致敬南丁格尔。随后护理前辈们为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学生授予圣洁的燕尾帽,点燃象征南丁格尔精神的红烛,并将红烛一一传递到每个天使手中。学生们戴着圣洁的燕尾帽,接过前辈手中的红烛,在南丁格尔像前庄严宣誓,要用博爱、严谨、诚信、敬业之心救护病人,要坚定为护理事业奉献终身的信念。学生的《你我同心》手语舞表演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既是纪念,也是传承。”日照市卫生学校副校长王树芳在总结致辞中表示,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甘于奉献的精神,增强职业自信心和自豪感,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生命的辉煌。护理教研室主任刘佳代表教师发言,希望同学们在布满爱心和希望的天使之路上,辛勤耕耘,为促进人类健康事业奉献青春与热血。

此次活动使学生们接受了一次神圣的洗礼,为他们在职业的起点上点亮了前行的明灯。

护理礼仪风采大赛

白衣天使的美无与伦比

秀天使卓越英姿,展护理礼仪风采。日照市卫生学校在操场举行了第七届护理礼仪风采大赛,资深护理教师担任评委,共12个代表队参赛。

“希望通过礼仪比赛提高学生们的护理礼仪知识水平和礼仪修养,增强同学们的职业责任感,为从事护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王树芳表示。

护理礼仪风采大赛在开场舞《咖喱咖喱》中拉开了帷幕,各代表队按抽签顺序依次出场,学生们以端正的坐姿、稳健的行姿、挺拔的站姿、优雅的蹲姿,集中展示了“白衣天使”的端庄、大方、亲和的职业礼仪形象,并规范表演了持病历夹、端治疗盘、双人递物等职业动作。

护理礼仪是护理专业学生角色内化的基础,学生的一言一行都体现出了护士的仪态美。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对有效延伸第一课堂、开展护理人文教育、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在“5·12”国际护士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日照市卫生学校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激励即将踏上实习岗位的学生们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让她们接过前辈手中神圣的火种,让天使之梦在这里启航,让她们为成为守护生命的天使而努力。

新闻推荐

脱贫路上“齐头并进”

本报通讯员李维江李绪业有了米、有了面,但独居的贫困老人依然吃不上热乎饭。为了破解独居老人脱贫解困的“最后一公里...

五莲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我有一个想法2019-05-09 10:19
猜你喜欢:
评论:(王增向:一颗珍珠的守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