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减税降费在五莲落地开花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5-16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孟凡星 通讯员 刘宸羽

一项项减税降费措施陆续落地,不少企业感到如沐春风;一项项“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推动着减税政策效应慢慢发酵。为让企业获得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五莲县税务局用精细化服务帮助企业领好“红包”,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减税降费增信心

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对企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谈起减税降费和增值税改革新政策,五征集团董事长姜卫东深有感触:“这次制造业行业增值税税率由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对我们五征集团发展来说是重大利好,也坚定了我们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信心。我相信,有政府的支持和努力,民营经济的春天马上就会到来!”姜卫东介绍道,2018年,五征集团汽车销量和销售收入均增长15%以上,预计2019年增长可达40%。

“减”下来的钱怎么花?把减税降费红利转化为发展动能,为转型升级“加燃料”成为五征集团的选择。减税很“实在”解决了资金问题,让企业加大研发更有底气。

“2018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了75%,国家实实在在的税收优惠政策给我们吃了‘定心丸’。”姜卫东说道。

此次减税降费犹如一场“及时雨”,有效提升企业克服经济下行压力的信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企业可以将更多资金投入新产品研发和生产。减税降费“主菜”上桌,减的是税,增的是能力和活力。

政策解读接地气

针对落实中暴露出来的弱项、短板,采取更具针对性的方法开展宣传辅导工作。

对于自己到底能减税多少,不少纳税人尤其是小微企业感到“内行说不清、外行道不明”。针对这一问题,五莲县税务局邀请山东省注册税务师同心服务团联合举办了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培训专题讲座,对辖区内460户小微企业进行政策辅导培训,让企业做到“心中有数”。

从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地方税及附加三个方面对减税降费政策进行解读,通过“政策演变+举例说明+填表指引+现场答疑”的方式,让纳税人真正听懂会用。

“减税降费带来的实惠对我们来讲,就是‘真金白银’。”五莲县城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四级建筑施工、水电暖安装、工程承包的民营企业,谈起本次减税降费,公司财务经理朱炳芳很有感触,“五莲县税务局多次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征集我们的疑点问题为我们进行政策讲解,效果很好。”

利用新媒体传播快的特点,把微信作为宣传的微平台,成立由业务科室成员、税收管理员45人组成的“线上”政策宣传专员,建立了18个税企微信群,回复纳税人咨询,向15381户纳税人推送最新政策信息、热点问题集锦、申报扣缴指引等。

走上街头、走进企业向纳税人发放宣传资料30000册,在15个乡镇、管委会,悬挂宣传标语15条,张贴宣传展板36幅,地域覆盖面100%。

高效服务更便利

五莲县税务局积极推出“六直通”便利化服务举措,着力打通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开展包联直通服务,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开展办税直通服务,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开展政策直通服务,帮助企业把握政策;开展电话直通服务,减轻企业办税负担;开展提醒直通服务,帮助企业规避风险;开展联席会议直通服务,现场解决企业实际问题。

在各办税服务厅导税台设置“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咨询服务岗”和“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制作36幅展板、8条标语和1000多份减税降费政策指引,在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减税降费政策视频。

开通“减税降费直通”电话5部,纳税人可以直接与政策解读专家、业务办理专家对话,询问政策、预约办理,目前,累计接听纳税人来电1800余次。

每季度召开一次“服务直通联席会议”,由党组成员、分局(所)长、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出席,邀请小微企业参加。当场受理企业提出的急需解决的事项,能当场办理的即时办理,不能即时办理的,由有关部门集中研究并在3个工作日内限时办理。

五莲县税务局局长王增友表示,五莲县税务局将纳税人获得感放在首要位置,全力打造“以精细培训为基础、以精确辅导为重点、以精准提醒为保障”的政策落实工作机制,不折不扣重落实,让纳税人的减税红利“一分不少”及时精准落地。

无论大小企业,这次大力度、多维度的减税降费都让他们更有获得感,高效便民的税收服务举措,让降税降费的红包更好拿了,企业将在健康良好的营商环境中发展壮大,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新闻推荐

阳光海岸 活力日照

□本报记者周坤摄影报道4月27日至30日,第二届中国(日照)新闻摄影周暨庆祝日照市建市30周年百家媒体行举行,这是目前新闻摄影...

五莲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我有一个想法2019-05-09 10:19
猜你喜欢:
评论:(减税降费在五莲落地开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