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农发行日照市分行为乡村振兴注入38.7亿元金融“活水”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5-22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颖 通讯员 潘维利 刘海强)5月17日,农发行日照市分行又向山东白鹭湾有限公司发放旅游扶贫中长期贷款1亿元,支持白鹭湾艺游小镇项目建设。今年以来,农发行日照市分行坚持“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全力服务乡村振兴,累计发放政策性资金38.7亿元,将政策性金融“活水”源源不断地注入乡村振兴这片“沃野”。

2018年,五莲县依托白鹭湾艺游小镇,规划了五莲山—白鹭湾田园综合体。项目后续投资需要大量资金注入,如果只依靠投资方“造血”,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全建成。作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性银行,农发行日照市分行积极作为,将五莲县支行作为创新服务乡村振兴的“试验田”,瞄准五莲山—白鹭湾田园综合体这个服务乡村振兴的头号工程,主动对接,获批旅游扶贫贷款3亿元。

农发行五莲县支行在争引多个乡村振兴项目政策性资金过程中,转变路径依赖,创新授信举措。对于莲西绿化森林扶贫项目,该行借助涉农资金整合资金、土地流转等方式,为项目争取了4.8亿元林业资源与开发保护贷款。目前,该项目已使光秃秃的石头山长出了万亩新苗。同时,采取土地流转后,吸引村民投资入股,形成了“种植经济林+林下经济+郊游+电商”的种养模式,为农民带来租金+薪金+股金的“三金”收入。

此外,农发行五莲县支行还创新性地申请了系统内首笔网络扶贫过桥贷款,为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助力,使得农村电子商务网上平台、物流仓储中心、村级物流服务点等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新闻推荐

五莲农商银行给孤寡老人送温暖

本报讯(通讯员韩廷强)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五莲农商银行北片区新一轮文明信用工程推进办公室人员借助新一轮文...

五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五莲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健康五莲共建共享2019-05-16 06:06
校园里的大柳树2019-05-16 09:42
评论:(农发行日照市分行为乡村振兴注入38.7亿元金融“活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