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五莲力促茶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5-16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五莲讯(通讯员 李炳武 陈维津)五莲县坚持“生态、绿色、有机、安全、高效”理念,主动融入日照绿茶发展规划,培植优势产区,大力发展无性系茶园,推广茶叶标准化种植技术,力促茶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全县茶园面积达到3.1万亩,年产干茶700余吨,年产值1.4亿元。

该县在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召开了高规格“茶香五莲”建设现场工作会议,组织植茶乡镇、村负责人和种茶大户到浙江等先进地区对标学习茶产业发展经验。积极落实茶叶科研项目,邀请中国农科院茶树资源与改良研究团队首席科学家、中茶所茶树资源与改良研究中心专家对五莲县茶产业进行了考察。

充分发挥国企资金资源优势,引导国企加大茶产业资本投入,示范带动全县茶产业发展。引进种植了龙井43、龙井长叶、中茶108、碧香早等无性系优良茶树品种,积极加快建设生态高效茶园,打造五莲绿茶生态品牌,提升五莲茶叶核心竞争力。目前,全县茶业经营主体达到156家,创建茶叶标牌30余个,取得无公害、有机、绿色食品认证8个。

在“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比中获特等奖1个、一等奖7个、银奖1个、优质奖3个,先后被评为国家茶产业技术体系示范县、山东省“中国茶叶研究所北方示范区”,被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茶叶创新团队确定为全省茶树良种与繁育基地、3155创新示范工程茶叶优质高效绿色生产技术试验示范基地。

新闻推荐

王增向:一颗珍珠的守望

本报记者陈潇王增向1979年3月出生于日照五莲,毕业于山东政法学院,现居北京。香港珍世缘(天然珍珠)国际贸易有限...

五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五莲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莲力促茶产业转型升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