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山东首例毒品洗钱案在五莲宣判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6-06 02: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孟凡星 通讯员 吴兆强)5月5日,因犯洗钱罪赵小(化名)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据五莲县人民检察院介绍,这是山东省首例毒品洗钱案件。

该案件由于犯罪事实较为清晰、证据确凿,五莲县人民检察院启动快审程序,不到1个月就提起了公诉。从这起案件看,赵小(化名)明知姐姐进行毒品犯罪,出于亲情考虑而为其提供资金账户,掩饰、隐瞒毒资,其行为触犯了法律,赵小(化名)事后也非常后悔。

毒品的危害是众所周知的,一般公众都有防范意识,不会轻易涉毒或者贩毒,而洗钱的概念比较模糊,有时不知道为毒资提供账户也是犯罪,通过这起案件,警示公众不要为不正当交易所得提供任何银行账户,以免涉嫌犯罪。

新闻推荐

五莲县实验小学举办庆“六一”音乐美食节

本报讯(通讯员孙贵智)5月31日,五莲县实验小学举办庆“六一”音乐美食节,校园内歌声飞扬,美食飘香。现场,在家长的指导下,孩...

五莲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母 校 的 变 迁2019-05-31 05:49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首例毒品洗钱案在五莲宣判)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