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我爱五莲山

来源:黄海晨报 2019-06-06 00:00   https://www.yybnet.net/

五莲县文华双语学校三年级三班 于婉婷 指导老师 张雁

我的家在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五莲县是一座三面环山的县城。在众多高山中最著名的要属五莲山了,五莲山也是我最爱去的地方。

五莲山冬暖夏凉,气候宜人,雨量充沛。每年寒暑假我都会去五莲山,每次去都有不一样的感觉,让我忘记所有的烦恼和忧愁,像一只山里自由自在飞翔的小鸟一样。

五莲山奇石林立、景致奇异,各有千秋。宋代文豪苏轼盛赞“奇秀不减雁荡”。纵观五莲山风景区,众多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有机地融于一体,造就了风景区奇、秀、险、怪、幽、旷、奥的特色,一处一景无不透露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上天的巧妙造化。真可谓景点遍布,水水相连,生机勃勃,灵气无限。

五莲山因五莲列峙,耸接云霄,如莲花初放而得名,九仙山则因八仙过海战恶龙,山神倾力育万树而流传。两山虽各有特色,但却共五大景观闻名遐迩。

其一是奇峰怪石。景区内奇峰林立,怪石嶙峋,上不见巅,下不见路,奇色异景比比皆是;五指峰、钵盂峰、玉烛峰、万卷书、龟峰、靴石、无字碑等均形成颇具特色的峰石景观。

其二是石窟幽洞。大自然以神来之手给这里创造了许多的洞天福地,并且赋予了一个个带有传奇色彩的美名。藏在烟雨涧下的水帘洞,巨石叠垒而成,滴水成帘,人入洞中,暑气皆无。似洞非洞的一线天,仰望苍穹,一线尽收,使您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神妙。

其三是花木景观。景区内有大面积的森林植被和野生花卉,丰富绚丽,具波澜壮阔之美。最著名的是野生杜鹃花自然保护区,其花色之丽、品种之多、面积之广,实为罕见。

这就是我最爱的五莲山,希望大家有时间的时候来跟我一起体验五莲山的秀美,体验五莲山带给我们的无比的快乐。

新闻推荐

日照中国:一百个太阳在这里签约 (组诗)

O-1序曲:日照中国现代的太阳,青春的太阳,挥动着大海的蓝纱巾一步步地从这里登陆之一:日照之帆大船和小船停在海上,一百个太阳...

五莲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五莲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爱五莲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