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五莲县全面提升城区卫生水平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8-08 05: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五莲讯(通讯员 王海入)省级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启动以来,五莲县住建部门立足部门实际,迅速行动,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加强工作调度,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强化园林绿化、公园广场、河道治理。200余名园林养护保洁人员紧靠一线,确保城区绿化、公园广场养护到位、干净整洁;对却坡河城区段、洪凝河城区段河道及坝体进行保洁,垃圾随产随清,确保河道清洁;对城区行道树进行树挂清理、枯枝修剪;城区公园、广场公厕全部配备保洁人员,定岗定责,对公厕内产生的垃圾随时清理;继续推进城区绿化建设,目前绿化覆盖率达到40.4%。

加大城区环卫保洁力度。加强城区道路保洁、生活垃圾清运处置、公厕管理等规范化管理,实行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对重点区域公厕进行排查,对不达标公厕进行升级改造,确保公厕、垃圾桶(废物箱)、垃圾收集站(点)、垃圾转运站等环卫设施符合《城镇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合理布局、数量充足、管理规范、清洁卫生。建立“一日两扫、巡回捡拾、全日保洁”机制,对重要路段、重点场所实行“两班制”,全时段、无缝隙保洁,机械化清扫率达90.3%,洒水率达90.6%。开展生活垃圾治理,清除卫生死角,清理卫生死角20余处;加大生活垃圾清运力度,实行日产日清、一日多清;规范餐厨垃圾管理,日均收运餐厨垃圾6吨;对城区1000余个垃圾桶张贴了垃圾分类标识,培养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健全城区环卫基础设施,完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对城区公共区域破损垃圾桶集中更换,截至目前,共更换垃圾桶300余个,新购置分类果皮箱200余个,对城区人民路、青岛路、北京路等路段进行更换、增设;完善公厕设施,对城区13处公厕进行集中检修,保证公厕服务质量,改善群众如厕环境。规范建设建筑渣土管理,降低建筑渣土二次污染。坚持从源头抓起,对建筑垃圾及渣土处置、运输实行准入制度,对手续不完备、达不到标准的进行整治。同时,组织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对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等区域的专项卫生检查工作,查出城乡接合部保洁范围外有乱扔乱倒现象垃圾点62余处,及时通知街道整改。

加强市政建设管护。实行道路、排水管网不间断巡察制度,及时发现路面破损和排水设施缺损,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城区道路完好率达97%。目前,共修补道路8440平方米,新建透水混凝土绿道4100平方米,疏通改造排水管道2000余米,清理雨水篦子5300个,维护、更换井盖820个,城区道路平整、排水管道通畅。加强城区路灯亮化管护。大力开展路灯巡察,强化路灯养护管理,确保城区路灯正常运行,路灯亮化率97%。

注重在建工地管理。开展专项检查,新增绿植围挡6196米,监控设备全部安装到位,10000平方米规模以上工程项目全部安装扬尘自动监测设备;对施工现场卫生保洁、洒水降尘、物料堆放、裸露土堆、地面覆盖网、洗车设备规范管理;检查在建工程项目16个,实现在建项目检查全覆盖,发现问题8处,下发整改通知8份。同时,在富强路、人民路等主要干道建筑工地设置宣传标语、口号和公益广告,努力营造工作氛围,共计设置围挡宣传标语、公益广告20余幅。

狠抓城区污水处理。强化行业监管和内控管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工艺流程,按照要求处理污水并保证达标排放。目前,城区第二污水处理厂和第三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能力达3万吨,城区污水集中处理率达97%以上。

新闻推荐

五莲检察院认真履行检察职责

本报讯(记者李青通讯员徐晓宇)今年4月份,五莲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在日常走访巡查时发现,五莲县境内的一处废弃花岗石矿坑内填埋...

五莲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五莲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汤一宁诗三首2019-08-05 08:33
猜你喜欢:
欲问太行几多险2019-08-05 08:24
评论:(五莲县全面提升城区卫生水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