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欠薪曝光台 看看谁最“黑”

来源:日照日报 2019-12-05 01:36   https://www.yybnet.net/

为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让欠薪者无处遁形,日照市按照《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和《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等文件要求,对2019年以来的3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5起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的用人单位(个人)向社会进行公布。

日照市2019年以来3起欠薪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1.苏卫国拖欠劳动报酬案:

苏 卫 国 , 公 民 身 份 证 号 :370902197807151238,住址:肥城市曹庄矿宿舍区31号楼302室。

主要违法事实:拖欠井某某、徐某某、崔某某等32人的劳动报酬共计162886元。

案件情况:劳动者井某某、徐某某、崔某某等32人,于2019年1月初,到岚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苏卫国拖欠2018年11至2018年12月的劳动报酬共计16余万元。2019年1月7日,日照市岚山区劳动监察机构依法立案受理。经调查,苏卫国承揽了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炼钢区4号小方坯连铸机搬迁工程钢结制作项目,拖欠劳动者井某某、徐某某、崔某某等32人2018年11月至12月的劳动报酬共计162886万元。2019年2月15日,日照市岚山区劳动监察机构向苏卫国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指令书》(岚人社监令字〔2019〕第3号),苏卫国在规定期限拒不整改。2019年4月1日,岚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2019年4月10日,日照市公安局岚山分局立案侦查。

2.谷礼伟拖欠劳动报酬案:

谷 礼 伟 , 公 民 身 份 证 号 :320721198706033818,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县黑林镇人。

主要违法事实:拖欠劳动者李某、李某某、孙某某等1 4名农民工劳动报酬共226280元。

案件情况:李某、李某某、孙某某等劳动者,于2019年1月16日到岚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谷礼伟拖欠2018年2月27日至2018年6月6日劳动报酬。2019年1月21日,日照市岚山区劳动监察机构依法立案受理。经调查,谷礼伟承揽了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燃气热力管网工程(一期二步)钢结构工程项目热力管网通廊部分的安装项目,谷礼伟拖欠劳动者李某、李某某、孙某某等14名农民工劳动报酬共计226280元。2019年3月20日,日照市岚山区劳动监察机构依法向谷礼伟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指令书》(岚人社监令字〔2019〕第15号),谷礼伟在规定期限内未按要求整改。2019年8月16日,岚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将该案移送日照市公安局岚山分局,2019年8月19日日照市公安局岚山分局立案侦查。

3.山东功辰安防应急救援装备有限公司五莲分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山东功辰安防应急救援装备有限公司五莲分 公 司 , 社 会 统 一 信 用 代 码 :91371121MA3FG7A73P,法定代表人:夏召刚,单位地址:五莲县富强路170号富强家园商业用房。

主要违法事实:拖欠林某某、刘某等82名劳动者工资报酬共486992 . 99元。

案件情况:林某某、刘某等23名劳动者,于2019年5月24日到五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反映山东功辰安防应急救援装备有限公司五莲分公司拖欠职工2019年1月—4月工资。2019年5月24日,日照市五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立案受理。经调查,该单位存在拖欠林某某、刘某等82名劳动者2019年1月—4月工资报酬共计486992 . 99元的违法行为。2019年5月29日,五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指令书》(莲人社监令字〔2019〕第13号),责令该单位限期补发拖欠的工资,该单位在规定期限内未按要求整改。2019年7月24日,五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莲人社监罚字〔2019〕第5号)。

新闻推荐

走访困难职工 助力精准帮扶

本报讯(记者王帅通讯员王洪礼)连日来,五莲县总工会对在档的39户困难职工逐一进行入户调查,以及时准确了解、掌握困难职工的基...

五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五莲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欠薪曝光台 看看谁最“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