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五莲县住建局盯紧问题整改惠民生

来源:日照日报 2019-12-05 0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五莲讯(通讯员 李娜 王海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五莲县住建局坚持带着问题走基层,听民意、抓重点、解难题,用走心服务和务实之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好评。

近日,家住山海名都的秦思红女士代表山海名都一号楼全体业主给住建局赠了一面印有“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忧”锦旗,感谢住建局帮助他们解决了供暖问题。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在大走访中发现有群众反映山海名都一号楼供暖问题。该局高度重视,聚焦问题根源,多次到山海名都物业处以及业主家里了解情况,并针对这一问题与供暖集团沟通协商达成一致意见,于今年成功实现供暖。

“每年冬天都要接家里的老人到这边过冬,之前因为一号楼申请供暖的户数达不到总户数的50%,一直没有供暖。今年好了,供暖后屋里温度能达到25度,老人和孩子再也不用挨冻了,一号楼的业主们都很高兴。”秦思红说。

该局在基层走访中还发现有群众反映,罗山路人社局东边通往黄金公司家属院的道路路灯由于年久失修,导致不亮,给周边群众带来极大不便。

发现这一问题后,该局立即召集相关人员进行协商督办,竭尽全力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正常照明,当晚就在此路段更换了4盏LED路灯作为临时照明,并把此路段的路灯维护纳入城区路灯管理。

为给周边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夜间出行环境,该局投资6 . 5万元,在原灯的基础上,开挖460米管沟,敷设460米PVC电缆管,由太阳能路灯改成市电路灯,更换13盏高光效LED灯具,加装两盏庭院灯。目前,该路段已经全面亮灯,彻底解决了群众夜晚出行问题。

“以前这边路灯不亮,天黑了都不敢出来,也看不清路。现在好了,路灯亮了,晚上吃完饭也能出来转转了。”家住附近的66岁老人王夫秀高兴地说。

五莲县住建局副局长杨文道表示,下一步将不断走进群众广泛调研,坚持问题导向、整改贯通,高标准、高质量地推动主题教育稳步推进、有序落实,释放更多民生“红利”。

新闻推荐

五莲法院开启快速办案新模式

本报五莲讯(通讯员王阳王丽)今年以来,五莲县人民法院以办案提质增效为目的,以诉讼流程再造为抓手,积极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轻重...

五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五莲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莲县住建局盯紧问题整改惠民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