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争当“五个先锋” 提高创争实效

来源:莱芜日报 2010-11-11 00:04   https://www.yybnet.net/

辛庄煤矿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 赵怀祥

辛庄煤矿按照“促进 生 产 经营、构建和谐企业、服务 职 工 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创争理念,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引导党员职工争当“五个先锋”,以创先争优精神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围绕安全生产创先争优,争当安全生产先锋。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创先争优、立矿之本的第一要务,建立了《矿领导带班下井制度》等10多项制度,投资1100万元装备了工业电视监控系统,筑牢了安全生产防线。全矿党员人人争做安全生产先锋,每名党员帮带一名职工,帮技术、帮业务、帮安全,坚持导师带徒,结对帮扶,实现了安全生产与经营效益的双丰收。

二、围绕履职尽责创先争优,争当爱岗敬业先锋。矿党支部建立了在职党员公开承诺、无职党员认岗履职公开栏,设定了12个党员先锋岗,规划了6个党员责任区。机关科室大力开展“学树创争”活动,强学习,树形象,落实限时办结六项制度,提高了机关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

三、围绕提高职工素质创先争优,争当素质提升先锋。以打造学习型煤矿、争当学习型矿工为目标,建成了全市第一家非公企业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组织矿工集体学习120多次,累计培训矿工2600人次,有30多名矿工完成了在职本科学业,职工邵明合被评为钢城区汶源远教先锋,全员综合素质得到明显提升。

四、围绕转方式、调结构创先争优,争当产业发展先锋。积极转方式、调结构,投资4500万元建立了山东瑞冠花木生态高效农业示范园,成功举办了以“盛世兰展·相约钢城”为主题的中国第二届兰花大会。在我们的带动下,辛庄镇发展花卉苗木经营大户110家,完成各类建设投资1.47亿元,实现了兴一个产业、富一方群众的目标。

五、围绕企村共建创先争优,争当牵手共建先锋。牢固树立村企共建创先争优的理念,积极参与“民企帮村”活动,先后召开企村联谊会6次,投资130多万元帮助矿区村硬化道路6公里,新修河堤1200米;设立了10万元的社会福利专项奖励基金。全体党员踊跃参加党员义工、结对帮扶活动,捐款捐物折款5.7万元,充分展现了矿工党员的风采,构建了企村一家、共建双赢的新型企村关系。 

新闻推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莱芜市委员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莱芜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登)

本报1月20日讯 今天上午,市政协主席牛志春代表第八届莱芜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0年是全市经济社会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和新成就的一年,也是莱芜市政协服务大局、实现自身科学...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中国喜酒·天地缘2010-11-25 00:01
猜你喜欢:
评论:(争当“五个先锋” 提高创争实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