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四大保障舞起农高区“龙头”

来源:莱芜日报 2010-11-09 00: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 柳尧杰 通讯员 刘军鹏) 莱芜农高区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扶持龙头企业的发展,目前,园区内有国家级龙头企业1家、省级龙头企业2家、市级龙头企业8家,年出口创汇达2亿美元,吸纳当地常年务工农民1.5万人。为促进龙头企业强力发展,农高区提供了强大的组织保障、硬件保障、服务保障以及技术保障。

健全机构,为农高区龙头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农高区工委、管委会成立了由工委书记任组长、副书记任副组长,经贸、财政、工商、税务、国土、派出所、建设办、驻地金融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及时掌握企业发展的状况,建立起了“一站式”政府服务体系和机制。针对重点项目,组建了现场服务工作小组,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今年赢汇现代食用菌从动工建设到产品投放市场仅用了不到7个月的时间。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龙头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硬件保障。聘请国家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了产业布局规划,聘请山东建筑大学规划设计院进行了总体规划。园区内已投资2亿元,“五通一平”面积达到15平方公里,修建“三纵三横”六条道路21公里,栽植绿化苗木3万株,铺设供水管道25公里,架设高压线路20公里。为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土地问题,农高区抢抓新一轮土地修编机遇,积极争取项目用地。万兴工业园占地320亩,通过积极争取,项目被列为省级重点项目,用地指标已全部落实到位,现已顺利动工建设,一期工程1500平方米的两个车间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

不断完善制度,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在企业立项、手续办理等方面都作出了相应承诺并积极兑现。制定了《服务企业承诺制度》、《建设项目责任制》、《项目督查落实问责制度》,对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工作任务的责任人将进行追究问责。

搭建企业发展高位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通过积极对上争取,国家农业部、中国园艺学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批准在农高区分别设立中国园艺学会莱芜姜蒜葱分会和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生姜分会。通过与省农业厅联系,投资500万元建设了农业有害生物预警与控制区域站。得利斯莱芜生猪繁育厂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活体储备库。积极与山东农业大学科技处进行对接协商,将农高区作为山东农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在种苗及良种培育、苗木花卉、培训教学基地等领域开展合作。 

新闻推荐

省科协专家来莱芜市指导科学抗旱工作

本报讯(记者 刘凤)2月12日,省科协副主席李云云带领山东省著名农业、小麦、林果和水利专家到莱芜市开展“山东省科协老专家科学抗旱齐鲁行”活动,指导莱芜市科学抗旱。莱芜是“山东省科协老...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中国喜酒·天地缘2010-11-25 00:01
猜你喜欢:
评论:(四大保障舞起农高区“龙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