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无证私自生产 拒不执行行政指令 淄博一企业及主要责任人被“双罚”

来源:淄博日报 2017-07-23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承琳报道

本报讯安全生产许可证过期胆敢私自生产,在安监部门下达行政指令后仍拒不执行,日前,山东大成农化有限公司及主要责任人被市安监局开出罚单共计53.9万元。

今年5月17日,市安监局接群众举报称:“大成农药集团无证偷偷生产,周一至周五晚上生产,周六、周日白天生产。”

经查,山东大成农化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敌敌畏、氧乐果等农药的化工企业。敌敌畏属于危险化学品,有毒,短期内接触(口服、吸入、皮肤、粘膜)大量敌敌畏容易引起急性中毒。按照《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进行危险化学品的生产、经营与储存活动。该厂自2016年开始搬迁,现场大部分厂房、设备已基本拆除。2017年1月份,该企业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到期,由于不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未办理延期手续,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不得从事生产经营活动。

然而,3月6日,市安监局执法人员在对该企业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该单位包装车间正在进行敌敌畏分装,对此,执法人员依法下达了《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要求该单位立即停止生产,采取措施消除事故隐患。

已被查处的企业仍在私自生产?5月31日,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市安监局执法人员对该单位包装车间进行检查,发现现场无工作人员,无生产活动,但车间内有生产活动迹象。6月5日晚上9点,该科执法人员再次对该单位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包装车间内大约10名职工正在进行敌敌畏分装、装箱等作业,现场存有7700公斤的敌敌畏。执法人员要求现场工作人员立即停止作业,并依法下达《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和《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该单位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采取措施消除事故隐患。

7月19日,时隔一月,记者再次跟随市安监局执法人员前往山东大成农化有限公司老厂区。在包装车间门口记者看到,该车间已是大门紧锁,不见任何踪影。顺着破碎的玻璃窗朝里望去,车间内的分装设备已基本拆除完毕,地上还散落着部分纸质包装。

市安监局职业健康科副主任史纪山告诉记者,该企业违反了《安全生产法》第十七条的规定,目前,市安监局已依据《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九条的规定,对该单位作出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处罚款49万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对该单位党委副书记作出罚款4.9万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

山东大成农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永表示,企业上下已深刻认识到违法生产的严重性,将严格按照市安监局的处罚要求,不再在老厂区进行任何生产活动,也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新闻推荐

“和谐社区行”明晚走进柳南万达广场 寻美味厨娘 享欢乐周末

7月23日晚7时30分,由山东鲁花集团总冠名的“和谐社区行邻里大联欢”第七场,将走进柳南万达广场,与居民一起嗨翻夏夜。鲁花将在现场寻找美味厨娘,为居民烹制一道家常便菜。厨艺比拼没有额外要求,居民只...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无证私自生产 拒不执行行政指令 淄博一企业及主要责任人被“双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