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一封来自首都的感谢信

来源:淄博日报 2017-10-12 08:47   https://www.yybnet.net/

“感谢宋昌本警官,感谢池上派出所民警,感谢山东省淄博市公安局博山分局……”

近日,博山警方收到一封来自北京的感谢信,寄信人黄先生在信中向博山公安致以诚挚谢意。感谢信背后,有什么故事?

今年7月,博山公安分局池上派出所教导员宋昌本带领民警出差到北京办案。5日下午,他们在乘坐地铁6号线时,发现一个背包躺在座位上,出于职业本能,便在车厢内寻找背包主人,可问了一圈儿也未找到。考虑到失主此时一定非常着急,宋昌本和同事当即打开背包,发现包内有现金、银行卡及各种票据,并从一份合同上找到与失主有关的信息。根据合同上的手机号码,宋昌本立马与对方电话联系。

而此时,黄先生正在转乘的地铁8号线上,发现背包丢失后焦急万分,宋昌本的这个电话,无疑让他吃了一颗定心丸。“当时天已经很晚了,宋警官一直等我赶到拿回包才离开。”据黄先生讲,包里的现金、银行卡等物品相对次要,最关键的是与客户签订的两份合同,若丢失将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

感动之余,黄先生坚持要请民警吃饭以表谢意,被宋昌本和同事婉言谢绝。之后,黄先生又通过微信发来500元红包,同样被宋昌本退回。

“我们是山东淄博博山的警察,为群众服务是应该的,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宋昌本坚定地说。

(宋策)

新闻推荐

省检察院组织召开专家咨询论证会

本报讯9月29日下午,省检察院公诉一处与研究室针对王某某等挪用资金一案的法律适用问题,组织召开由部分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参加的专家咨询论证会。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鲍峰主持...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快递公司涨价2017-10-12 05:42
评论:(一封来自首都的感谢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