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鲁瓷青花韵 花中君子图 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刘永强庆贺十九大胜利召开创作作品展

来源:淄博晚报 2017-11-15 10:55   https://www.yybnet.net/

刘永强,字鲁仲,号昆山居士,第一届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理事、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刻瓷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专业委员会理事、山东省轻工系统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淄博市刻瓷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淄博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在最新出版的《中国陶瓷百年史》中,刘永强的名字载入中国陶瓷百年史册,成为刻瓷艺术界有重要影响的人物。

刘永强先后为戈尔巴乔夫、撒切尔夫人等几十位国家元首及政府首脑刻制肖像。受到国内外专家和国家外交部的高度赞誉,近百次圆满完成国家、省、市主要领导出访礼品的制作任务。刻瓷作品多次获得金奖、银奖。

10月18日,十九大在北京胜利召开。受到十九大精神感召,刘永强在当代国窑淄博奋笔创作,制作了鲁青瓷釉中彩梅瓶作品系列。

该系列作品共四件,均为釉中彩彩绘作品,其中两件上绘制梅花,另外两件为菊花和牡丹,背面均附题字。梅菊均为花中四君子,秋冬料峭显风骨,傲立寒风盈满枝。国花牡丹雍容华贵,落落大方,更显国人自信。彩绘后再技术处理,颜料完全融入釉料中,深蓝若墨,颜色老道,似有若无,虚而不空,与鲁青瓷温润如玉的特性完美结合。

新闻推荐

山东将依托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建设“中国儒学院”

11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暨合作交流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 山大视点 图11月1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暨合作交流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鲁瓷青花韵 花中君子图 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刘永强庆贺十九大胜利召开创作作品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