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高速男篮今晚客战广州队 又遇 “三外援” 别再被打蒙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1-19 08: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建

被单外援的深圳队打蒙后,面对“三外援”的广州队会如何?1月18日晚,广东三连客的第二场球,山东高速男篮挑战广州队,即将揭晓答案。

上轮惨负深圳队,高速男篮南粤三连胜的梦想破灭。广东三连客是CBA最难打的客场,能全胜最好,不能全胜也没有关系。战绩最好的浙江广厦和新疆队在这里都是2胜1负,高速男篮与这两支队伍处于同一档,拿下2胜是可以满意的。只不过,浙江广厦和新疆队的2胜都是来自于深圳队和广州队,而高速男篮输给深圳队,只能从广州队和广东队身上争取2胜,难度要更大。但不管怎样,与广州队的比赛,是一定要拿下的。

在广东三队中,广州队实力最弱,却有自己的特点,那就是有“三外援”。在任何情况下,“三外援”球队都不好打,这在CBA已是常识。在本赛季三支“三外援”球队中,广州队的“三外援”组合算是实力最强的。北京翱龙有马布里、兰多夫和阿巴斯,名气很大,但年龄也偏大,特别是马布里和阿巴斯,已不复当年之勇,发挥时好时坏。南京同曦队的大外援希克森发挥不错,但亚洲外援巴赫拉米是明显的短板,小外援琼斯难让人满意,中途被帕戈替换。相比之下,广州队的小外援福格个人能力很强,汉斯布鲁和桑尼是实用型内线,三人都正值当打之年,比北京翱龙的“三外援”更有活力,比南京同曦的“三外援”更加均衡。广州队能在CBA得分榜上高居第五,“三外援”功不可没,他们场均能贡献75分,约占全队的70%。

本赛季双方首回合交锋时,高速男篮主场以129:102大胜。那段时间,广州队非常不走运,他们用状元签签下的宝岛后卫陈盈骏在与高速男篮的比赛中受伤退场,缺阵长达两个月。不久之后,小外援福格也遭遇伤病打击,广州队不得不临时签下克里斯顿救急。上一轮,广州队客场123:120击败南京同曦队,这两员大将同时复出。弗格砍下36分,表现要比顶替他的克里斯顿高一个档次。陈盈骏是广州队除了“三外援”外的第四得分点,有他在,广州队会变得更加难防。

高速男篮首回合能够大胜,严密的防守是关键。广州队的得分集中在“三外援”,而“三外援”中又以福格的火力最猛,高速男篮的防守首先从限制福格下手。睢冉和张春军轮流防守,与福格形影不离,他要是突破,立刻会有人上来协防。在高速男篮严密的防守下,福格大失水准,最后得到18分,只相当于他场均得分的一半。再度面对广州队,高速男篮首回合的成功做法不妨再用用。

对阵深圳队的比赛,因伤缺席近1个半月的高速男篮队长睢冉伤愈复出。由于深圳队大外援萨林杰发挥出色,而小外援朗福德表现糟糕,擅长防守小外援的睢冉并没有得到表现的机会。广州队的小外援福格得分力超强,正是需要睢冉发挥作用的时候。

最后要指出的是,虽然广州队实力稍弱,但如果像上轮一样,高速男篮第一节就被打蒙,那就很难赢,必须打起精神,拿出最好的状态。否则,广东三连客或成三连败。

新闻推荐

市食药监局执法案卷参与省局评选两件执法案卷获评优秀

本报讯(记者李晓通讯员张丹)1月18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全省17个地市和17个县级局进行了行政执法监督检查,采取随机和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对全省系...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速男篮今晚客战广州队 又遇 “三外援” 别再被打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