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又一百亿级鲁企获批铁路投资控股集团将组建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3-13 14:19   https://www.yybnet.net/

3月12日,记者从省政府网站获悉,省发改委提交的《关于报批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的请示》(鲁发改交通〔2018〕250号)获得省政府批复,原则同意《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

文件指出,组建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省级国家铁路投资运营平台,是落实国家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部署要求,提高铁路建设运营管理专业化水平,加快实施山东高铁规划建设的重要举措。山东铁投集团定位为支持全省综合交通特别是高铁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融合、协作发展的投融资主体,注册总股本暂定为460.54亿元。

这份文件指出,省发改委要会同省国资委、省财政厅、省工商局、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根据各自工作职责,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全力做好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工作。从组建架构来看,山东将山东铁路建设投资公司、济青高铁公司、铁路基金公司等四个公司组建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组建山东铁投集团,打造省级国家铁路投资运营平台,是落实国家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部署要求,提高铁路建设运营管理专业化水平,加快实施山东高铁规划建设的重要举措。早在2008年,山东省曾以山东高速集团为主体组建了山东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目前山东铁投公司控股建设济青高铁、鲁南高铁,参与建设了京沪高铁、晋豫鲁铁路通道、青荣城际铁路、石济客专、德大铁路、龙烟铁路、青连铁路、黄大铁路等10余条国家铁路网干线铁路项目。 (记者王晶)

新闻推荐

山东工商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范辉:

全面开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力增强、区域竞争力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路径有了,更要有保障。这种保障,既包括深化改革激发动能转换活力,也包括创...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又一百亿级鲁企获批铁路投资控股集团将组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