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太平人寿服务“定心丸”让消费者理赔不闹心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3-17 15:38   https://www.yybnet.net/

每年3.15,各家保险公司都想跟消费者聊点掏心窝子的话,太平人寿也不例外。而关于保险理赔,似乎总有太多闹心的事儿让人不吐不快。为了让消费者体验精品服务,安享太平生活,太平人寿精心炼出理赔“定心丸”,让消费者从此理赔不闹心。

◥“定心丸”1:无须担心,“非健康体”诚信投保不吃亏

说起理赔,部分消费者不禁会问,“非健康体”投保能获赔吗?所谓“非健康体”,是指有一定健康问题的被保险人,如吸烟过多、血压异常、糖尿病、家族遗传病等。这部分人投保时,常常担心自己的基础病会“坏事”。

2012年初,因患高血压,家住北京的太平人寿客户杨女士在买保险时,选择将自己的病史诚实相告,最后加费购买了太平人寿的重疾保险。2013年5月,杨女士因罹患早期肾癌申请理赔,太平人寿全额支付理赔金30万元。

在健康险的保险合同中通常都有这样的规定:不承保合同生效前的任何疾病或症状。但是,只要投保人在购买保险之前将自己的过往病史如实相告,且其生活方式或者承保风险可以被估测,在保险公司风险可承担的情况下,保险公司会通过加费、除外等次标体承保的方式,使被保险人获得保障。

◥“定心丸”2:竭尽所能,不放过任何理赔线索

有些人觉得,保险理赔是“交钱容易用钱难”。实际上,保险公司的理赔人员不会轻易出具拒赔结论,并往往比客户还心急,常常是东奔西走,竭尽所能,只为了让被保险人顺利获赔。

2017年3月,太平人寿客户黄先生以心脏病为由向太平人寿申请重疾赔付。然而,根据医院诊断,黄先生的心脏病属于先天性疾病,与保险公司的赔付条款不符。本着“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太平人寿的理赔人员仔细核实了黄先生的诊断资料,发现黄先生同时患有白细胞增多症,并确诊为慢性髓系白血病,这为一筹莫展的黄先生找到了充足的赔付理由,最终全额支付理赔款30万元。

2017年全年,太平人寿支付理赔金总额约28亿元,单笔最高赔付1418.6万元,共计约为22万客户提供理赔服务,获赔率约96%。

◥“定心丸”3:以秒计时,“先赔后核”理赔快又好

当被保险人申请理赔的时候,怎么申请和钱什么时候到账这两个问题,让不少人皱起了眉头,而这也恰恰是最能检验保险公司服务水准的重要环节之一。

2016年10月,太平人寿山东客户彭女士的孩子因病住院治疗。事后,彭女士在工作人员的主动帮助下备齐资料,并递交申请。审理时,工作人员发现彭女士的情况符合公司“先赔后核”的免审核项目要求,便立即使用太平人寿“理赔通”进行赔付操作。仅仅7秒,系统便完成结案,理赔金也随之到账。

关于理赔的时效性,太平人寿能够做到让事实清晰、手续齐全的小额理赔以“秒”计时,甚至先行预付理赔款,后完成审核操作,让客户买的放心,“赔”得舒心。而大额赔付也有专业理赔团队主动跟进,尽全力免去客户的后顾之忧。在理赔的手段上,除了传统的面对面递交理赔资料之外,太平人寿客户还可通过智能化移动理赔服务平台“理赔通”,随时随地的申请理赔,不再受时间及网点限制,赔款实时到账。(陈艺林)

新闻推荐

山东111:91江苏大胜20分 3人得分20+总比分2:0奔3

回到主场后的劳森,手感渐入佳境。记者孙苌青摄2:0勇夺赛点!昨晚,在季后赛1/4决赛第二战中,山东高速男篮主场111:91轻取江苏肯帝亚男篮,距离晋级四强只剩一步之遥。此役,高速男篮全队大爆发,在常...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太平人寿服务“定心丸”让消费者理赔不闹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