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2:1客胜华夏幸福,喜获开局三连胜领跑中超鲁能的“天花板”在哪里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3-19 15:09   https://www.yybnet.net/

凭借塔尔德利的出色发挥,鲁能取得三连胜的不错开局。Osports供图2018赛季,鲁能的前景如何?联赛开始之前,大家普遍比较悲观。虽然此前有过鲁能“保三争一”的声音,但随后无论是主帅李霄鹏还是泰山队球员,均没有对此进行过证实,甚至大家都回避联赛目标的话题。联赛首轮,李霄鹏直言本队的综合实力“不在中超五强”之列。这一次客场挑战华夏幸福之前,李霄鹏又说华夏位于争冠之列,而鲁能的排名“应该就是第5、6名的样子”。结果呢?鲁能客场2:1击败华夏幸福之后,收获了联赛开局三连胜,暂时位列中超榜首,他们的“天花板”在哪里?能达到什么样的高度?大家自己寻思去吧。

本报记者李志刚

塔尔德利不贪功

赛前,廊坊下起了雪,场地情况不是很好,给比赛增添了许多不确定性。由于这是华夏幸福将主场迁至廊坊后的首个主场,山东球迷大多都认为这场球“鲁能很难赢”。但是凭借塔尔德利的上佳发挥,鲁能硬是将“不可能”变成了现实,他们2:1击败了对手,让华夏尝到联赛首败的同时,自己收获了中超三连胜。

第32分钟,鲁能利用姜至鹏的失误,由塔尔德利打破僵局。6分钟后,华夏幸福由拉维奇助攻宋文杰扳平比分。第52分钟,塔尔德利再次破门,锁定了胜局。三轮联赛5个进球,塔尔德利风头正劲,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并没有贪功,强调“比赛获胜源于全队的共同努力”。

“场地对大家都一样,双方都很努力,给观众贡献了很精彩的比赛,我们上半场表现得特别好,控制了比赛的局面,我们的射门,还有最后一击都是很有效率的。”塔尔德利还特意感谢了球迷,“真的很不容易,这么冷的天气,球迷来支持我们,我们应该把胜利奉献给我们的球迷。”

佩帅赞鲁能

“属于第一集团”

对于塔尔德利“比赛精彩”的说法,河北华夏幸福主教练佩莱格里尼十分认同,“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双方打得非常胶着。在比赛中两队都有机会奠定比赛胜局,山东鲁能通过一个角球机会,我们也有一些不错的机会,但我们没有把握住。山东鲁能是第一集团的一支实力强劲的队伍,他们有一个稳定的阵容,配合默契。”

输掉了迁至廊坊后的首个主场,佩莱格里尼当然不爽,“没有在主场赢得比赛是一个遗憾,因为球迷为我们营造了一个好的氛围。这座球场非常漂亮,本应在这里拿下比赛,享受更加美妙的过程。这三场比赛都有失球,没有做到零封,未来要巩固防守,不是说在落后的情况下只想去追平比分,平衡最重要。当然这场比赛,我对球队在比赛中的态度还是感到满意。我们的第一个主场没有打好,希望以后的比赛能够取得更加精彩的表现。”

李霄鹏不谈目标

就在其他很多中超队伍都在为如何应对中国足协的U23新政而着急之时,在年轻球员、后备力量上拥有“富矿”的鲁能丝毫不慌张。这场比赛,鲁能主帅李霄鹏在首发阵容中便安排了3名U23球员,一下子就完成了足协的“硬指标”,为随后的调兵遣将留出了巨大的空间,这也是本场比赛鲁能获胜的一个重要原因。

谈及本队的年轻球员,李霄鹏承认本队U23的队员比较多,可调配的人比较多,“此前我就在队里强调过,我们没有U23,没有外援,也没有老队员的分别。这次在场上的3个U23队员表现得也非常出色,他们完全可以胜任主力的位置。相对来说我们的板凳比较厚,队员竞争上岗,除去个别位置比较稳定之外,其他队员谁表现好谁上场吧。”

三连胜之后,外界对于鲁能的期望值一下子提高了,但李霄鹏说自己还是不太愿意谈赛季的目标,“因为中超联赛是三十场,每场比赛是90分钟,从第一场的哨声开始,到第三十场的哨声结束,直到那个时候我们再做一个判断。现在很难做判断,因为联赛中期还要调整,还有队员的伤病,还有队员的状态,只不过现在我们队员的状态比较好一点罢了。”

新闻推荐

商品房买卖 “跳单”如何认定

在商品房特别是二手房交易市场中,房产中介起着沟通买方与卖方的居间作用。在买方与卖方达成《商品房买卖合同》后,买方需支付给房产中介一定的中介费,所以在实践很多买方为了省去中介费,在获取相...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1客胜华夏幸福,喜获开局三连胜领跑中超鲁能的“天花板”在哪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