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新闻特写】“这个‘孝心假\’放得好”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8-04-20 07:01   https://www.yybnet.net/

4月13日,是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协庄煤矿职工小古母亲70大寿。这天早晨,老两口正在家忙活着,却见小古带着妻子和孩子回家来了。

“你们今天怎么没上班?”小古母亲惊讶地问道。以前老人过生日,由于小古夫妻俩都是矿上职工,一般只能晚上回家给老人做寿,全家一起吃顿生日饭。

这一次,夫妻俩居然一大早就出现在老人家里。

“妈,生日快乐!爸,我们来给妈拜寿了。”小古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听到小古的姐姐和姐夫的声音。只见他俩也出现在门口,手里还拎着一个大大的蛋糕。

“你们咋都不上班了?”这次,两位老人异口同声地发问。小古的姐姐也是矿上职工。

“矿上新制定了‘孝心假\’政策,规定父母生日当天职工可享受一天带薪休假,兄妹多人在矿上工作的,也同时享受。这不,我和姐姐都休假回来陪您过生日了。我们单位今天给我按正常出勤计分。”小古解释说。

家里一下子热闹起来。两位老人都高兴得合不拢嘴。

接过蛋糕,小古母亲“埋怨”:“这么大一个蛋糕,花了不少钱吧?”

小古姐姐笑着说:“您就别心疼钱了,过生日最重要的是要开心。再说矿上还特意给了蛋糕补助费呢。”

“这个‘孝心假\’放得好!今年,我们一家人可以团团圆圆给你妈过个生日啦。”小古父亲也笑了。说完,大家一齐动手准备生日宴。

据介绍,自今年2月1日该矿实行“孝心假”制度以来,已有802名工会会员享受带薪休假待遇,其中681名会员领取了生日蛋糕补助6.81万元。

新闻推荐

山东政法学院举办高校毕业生政法类招聘会

□林爽报道本报济南讯4月14日,“山东省2018年春季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政法类专场大型双选会暨山东政法学院2018年校园双选会”在山东政法学院举行,来自省内外300余家专业法律机构...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闻特写】“这个‘孝心假\’放得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