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足坛名嘴谈鲁能VS富力:期待客场作战西塞该打首发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4-20 14:04   https://www.yybnet.net/

客战富力,是否该给西塞一个机会了? 记者谢永亮 摄

4月21日晚,山东鲁能泰山将客场挑战广州富力,目前对手富力积9分,排名联赛第7,鲁能则依靠4胜2负战绩,暂居联赛第3名,本场比赛也是强强对决。大战在即,本报记者采访了两位资深足坛名嘴,听听他们对这场比赛有何看法。

李欣(资深足球解说员):

鲁能锋线该调整西塞出场或有奇效

上个赛季,

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对后防线进行重大改造,改打五后卫阵型,一度取得不错的效果,但本赛季,富力防守端问题又暴露出来,这里有人员方面的问题,也有球队打法已经成型,不容易轻易改变的因素。富力打法虽然开放,首轮也5:4赢了恒大,但如果球队要谋求整个赛季更好成绩,防守还是要做好。防守问题成富力最大问题,这也恰好给了鲁能机会。

本赛季鲁能前期准备工作做得不错,李霄鹏也对球队整体框架心中有数,但是在联赛打了五六轮之后,球队应该适当寻求一些变化。上赛季,佩莱进球数少的问题就被外界广泛讨论过,当然他的作用主要放在整体体系中来衡量。不过,我们也发现,当上赛季西塞搭档塔尔德利出场的时候,进攻的机动灵活性更强一些,也会取得很好的效果。对于富力这场比赛,鲁能不妨主动求变,让进攻端呈现更灵活的特点,对本来就不太稳固的富力防线带来更大的冲击。而在U23球员使用上,小将刘洋首发效果不错,他跟金敬道在中场两个边路搭档时,中场串联效果很好。

董平生

(山东体育频道足球评论员):

富力主帅心猿意马鲁能客场反占优势

鲁能和富力两队交锋的最大特点,就是谁在客场谁反而占优势。从交手战绩来看,富力在主场已经5年没赢过鲁能了(1平4负)。富力特点就是“攻强守弱”,球队中前场攻击力很强,扎哈维、雷纳尔迪尼奥、陈志钊、乌索等人都不错。富力在打主场比赛的时候,往往以强队的姿态出现,但容易被真正老练的球队抓住弱点,打穿后防线的空当造成输球。前6轮过后富力是中超防守第二差的球队,6场比赛进了12个球,但丢了14个球,防守是个大问题。最近富力状态不太好,上轮输给天津,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有点“心猿意马”,最新消息说他又因私事返回法国巴黎了,据说塞尔维亚足协给他抛去“橄榄枝”,周六能否临场指挥成疑。

鲁能开赛以来虽然输了两场,但是只丢了4个球,球队依旧重视防守。鲁能打主场的时候,往往不容易破密集防守,经常中对手的招儿,打客场的时候往往比较谨慎,尤其踢富力这种队,攻防两端队员思想上会比较统一,反而会比较好踢一些。球队在输了两场球后近期有个反弹,状态也不错,心理上也占优,老将崔鹏上轮报名了,也是利好消息。鲁能客场打富力,正常发挥的话,一场胜利还是可以期待的。 (记者郭吉刚)

新闻推荐

新旧动能转换将立法法规草案年内提请审议

时报4月19日讯(首席记者赵云龙)如果要盘点今年以来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词,“新旧动能转换”无疑是其中尤为引人关注的一个。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出炉,其中提到,今年山东...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老古董”开窍记2018-04-20 10:55
评论:(足坛名嘴谈鲁能VS富力:期待客场作战西塞该打首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