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一场生动的暑期前安全课——龙洞街道安全专家走进锦屏学校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6-21 16:43   https://www.yybnet.net/

19日下午3点,在山东省济南锦屏学校的大礼堂里,来自龙洞街道办事处的安全专家为全校学生带来一节别开生面的安全课。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贯彻安全教育“七进”重要精神,龙洞街道办事处为即将迎来暑假的学生们开辟了安全教育的学校专场,希望通过这节课,让学生们掌握更多避免安全隐患、自救和互救的知识,安全、快乐地度过暑期。

学生们走进礼堂,首先拿到一份龙洞街道为他们“定制”的安全常识宣传单,里面列举了学生们容易遇到的紧急情况及其处置措施,卡通设计风格备受学生喜爱。

“火警电话是多少,有人知道吗?”安全课现场,龙洞街道聘请的安全专家向锦屏学校学生发问,引来学生们积极回应。针对学生们的行为特点,安全专家分别从出行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做出讲解。专家现场演示消防逃生面具使用方法更是引起了学生们极大的兴趣。课后,学生们还进行了疏散演练。警报响起,学生们迅速折叠好手里的毛巾,掩住口鼻弯腰通过安全通道。

“小毛巾折四层,大毛巾折八层,用水打湿后,拧到拧不出水来,再捂住口鼻逃生。”安全课后,学生们对课上内容熟记于心。

龙洞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吴亮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本次安全生产宣传活动的开展,既为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遭遇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和自救能力,又能让安全生产“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对创建良好的社会安全氛围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同时,龙洞街道安全生产月活动还将继续走进辖区的其他场所,为不同人群送去定制化的安全教育。(记者刘杰)

新闻推荐

职教育工匠双创筑梦想

本报讯(记者朱士娟通讯员宋建毅)6月20日上午,2018年山东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济南职业学院举行。...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高考艺体生看过来2018-06-21 12:16
自主创新带动发展2018-06-21 13:57
猜你喜欢:
评论:(一场生动的暑期前安全课——龙洞街道安全专家走进锦屏学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