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如何转移党员组织关系?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8-10 07:44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徐抒彦整理

党员组织关系是指什么?

是指党员对党的基层组织的隶属关系。党员因调动工作(失业、退休)、外出学习、参军(退伍、转业)、高校毕业以及其他原因等,离开原所在地或单位外出时间在6个月以上,地点比较固定,经党组织同意,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按规定转移党员正式组织关系。

党员转移组织关系的流程?

省内转接:原党组织网上发起,线上逐级审批,党员接到通知报到。

省外党员转入:党员持介绍信到区委组织部发起网上转入,线上逐级审批,党员接到通知报到,邮寄回执。

省内党员转出:原党组织网上发起,线上逐级审批,党员到区委组织部取信,党员到拟转入党组织报到,并邮寄回执。

2018年3月起,山东省内党员组织关系实行网上转接,您就不用到街道党工委或其他相关党(工)委办理了。

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完成后,在参加组织生活方面有什么要求?

《党章》规定: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编入党的一个支部、小组或其他特定组织,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每个党员都要严格遵守这一规定,自觉地参加组织生活,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特别注意

没有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或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被认为是自行脱党。

[党建微课堂]

新闻推荐

山东省向济青烟“下放”70项省级行政权力

新华社济南8月9日电为深化简政放权,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济南、青岛、烟台3市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引领作用,山东...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如何转移党员组织关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