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律师免费帮农民打官司, 拖欠三年的葡萄款要回来了

来源:今晨6点 2018-08-17 10:05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YMG记者滕新书通讯员鲁海涛摄影报道)“优质服务,为民解忧,捍卫正义,维护公平”,这是福山区回里镇旺远解村13位村民日前送给山东海峰律师事务所的锦旗上的字,以表达他们对法律顾问为民办事的感激之情。

2017年12月,回里镇旺远解村13 位村民来到解村司法行政工作室,寻求村法律顾问的帮助。法律顾问了解到,2016年,被告于某、侯某到回里镇旺远解村收购葡萄,与13位村民口头约定先给货后付款。后来,由于两位合伙人产生矛盾,村民多次追讨葡萄收购款无果,结果一直拖欠着。村法律顾问了解情况后,做调解工作不成,就免费为13位村民代理案件。最终,本案在法院审理后依法作出判决,判决支持了13位村民的诉讼请求。日前,村民们如愿拿到拖欠三年多的葡萄款,就自发联系村委主任为山东海峰律师事务所送去了锦旗,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回里镇‘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的推行,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使群众足不出村即可享受到家门口的法律服务,困难群众及时得到法律援助,基层法律服务需求基本得到满足。”回里镇政府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村居的法律顾问们每个月会定期到所服务的村居提供上门服务,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参与调解矛盾纠纷,并定期举办法律知识讲座等,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法律知识、化解矛盾纠纷,为该镇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新闻推荐

齐鲁焊业、恒富家居、森特塑胶进行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以品牌化、国际化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企业有了国际“身份证”

□本报记者路意企业注册商标,是一件平平常常的事,在这个“倡导文化创新、尊重知识产权”的社会当下,每一件商品都会...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保障儿童身体健康2018-08-17 10:02
戏法与人性的塌方2018-08-17 09:20
评论:(律师免费帮农民打官司, 拖欠三年的葡萄款要回来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