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今日看点>>> 山东大汉冲击亚运首金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8-19 06:34   https://www.yybnet.net/

开幕式现场大舞台文艺表演。

半岛记者邢成博

在综合性运动会开幕的第一天,首金自然是全民关注的话题,雅加达亚运会也不例外。只不过这一届亚运会上首金不会归属我们熟悉的先导项目射击,而是会在武术的赛场上诞生,谁拿到武术长拳的冠军,谁就将是雅加达首金的获得者。对于中国来讲,这是一个不错的消息。

本次亚运会,因为增加了柔术、克拉术,使得武道赛事的金牌数大增,以49金仅次于游泳、跳水的54金,成为亚运会金牌大户,甚至多过田径的48金。因此武术比赛的赛程也相应得到延长,其中男子长拳的比赛被安排在8月19日上午9时开始、10时结束。成为雅加达亚运会首金诞生的项目。在武术的项目上,中国队是亚洲绝对的强队。在长拳项目上也不例外,上一届仁川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没有派人参加这个项目,才使得金牌旁落到东道主韩国人李夏星的头上。这一次中国派出了老将孙培原担任首金冲击者。29岁的孙培原出身于山东淄博,他在袁超退役后,就成为了中国男子套路的头号选手,拿过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冠军的他是名副其实的大满贯,长拳、刀术、棍术样样精通。去年天津全运会武术套路比赛中,孙培原获得了“武术套路长拳、刀术、棍术全能冠军”,成为这个项目最强大的现役选手。这一次出战亚运首金的争夺,孙培原也显得很有自信,“就是拿命去拼了!感觉自己的伤病什么的,也有所好转,没问题。像场地啊,这类的困难大家都是一样的,就尽量克服嘛!”孙培原说。

不过尽管中国有着最好的武术选手和最优秀的武术项目传统,但是说首金毫无悬念也是夸大其辞。此前体育总局武管中心的一名官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经过这些年的武术国际推广,大家的水平都提高很快,亚洲选手更是技高一筹,我们在一些项目上有优势,但在有些项目上只是略有优势,甚至没有优势可言。那种认为国内选手的水平远远高于外国选手的看法已经是老黄历。”据他介绍,亚洲武联为了推广武术,希望更多的国家可以获得金牌,相同的情况下,中国选手的失误容忍度非常小,如果有一点动作做不到位的话,都会被相当狠地扣分。此前就有中国选手因为动作一点失误而失去计划内金牌的事情。因此想要顺利连续五届亚运会摘下首金,中国队首先要做好自己。

8月19日作为首个比赛日,除了首金的诞生,上午开始,还将进行游泳预赛、羽毛球男女团体淘汰赛、网球淘汰赛、女排小组赛等多个项目的争夺。下午,射击将产生东京奥运会两个新增项目——十米气步枪混合决赛、十米气手枪混合决赛的金牌。晚上孙杨、傅园慧等领衔的中国游泳队将掀起第一波夺金潮。

孙培原

链接韩朝联队颁奖仪式奏《阿里郎》

韩朝女篮联队在15日举行的亚运会女篮A组小组赛中大胜东道主印尼队,迎来韩朝联队参赛史上的首场胜利,夺牌可能性大增。由此,联队今后夺得奖牌的归属以及选手褒奖等问题引发关注。

韩朝联队共将参加本次亚运会的女子篮球、赛艇、龙舟三个项目。韩朝曾在2018平昌冬奥会上首次组建女子冰球联队出战奥运,但成绩欠佳无缘奖牌,然而韩朝联队在本届亚运会上赢得奖牌的可能性较大。韩朝联队在亚运会组委会参赛运动员名单中被划为第三国选手,其摘得的奖牌将被计入第三国“统一韩国(UnifiedKorea)”奖牌榜,颁奖典礼上将升韩半岛旗,奏半岛民谣《阿里郎》。

在免兵役、奖金等福利优惠方面,大韩体育会方面表示,作为韩朝联队参赛的韩国运动员,在获得奖牌时可享受与其他获奖运动员同样的福利待遇。大韩体育会会长李起兴也曾表示,虽然联队夺得的奖牌将被计入“统一韩国”的成绩,但预计夺牌的男运动员将可以免兵役。宋文

中国体操女队临阵折将黎琪训练时意外受伤退出亚运会,罗欢顶替

中国体操队8月17日的场馆适应性训练中,黎琪在跳马训练时因为一个动作在完成时没有完全到位,导致膝盖内侧韧带受伤。经过现场紧急处理后,队里马上将黎琪送回亚运村,请中国代表团医务专家进行了仔细检查,好在伤情不太严重。不过,为了运动员的身体健康,不要再加重伤情,也为了从未来长远考虑,队里决定让黎琪退出本次亚运会体操比赛,而在综合考量之后,决定由候补名单中的罗欢顶替参赛。

在做出黎琪退赛、罗欢替补参赛的决定之后,队里马上联系了在北京值守的体操中心和国家队相关人员。罗欢和她的教练周世平的相关参赛手续已经完成,机票也已订好,他们将会在8月19日上午抵达雅加达与队伍会合。本届亚运会女子体操的第一场比赛,将于8月21日进行。中国体操队已布置好相关工作,在罗欢抵达之后,帮助她尽快适应环境,做好状态和心理上的准备。宗和

扫码观看视频节目《亚运二人转》

黎琪

新闻推荐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急救医疗立法工作许强参加活动

本报8月17日讯(记者沙文婧)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对急救医疗服务工作及相关立法情况进行了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日看点>>> 山东大汉冲击亚运首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