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新建幼儿园有新规,办园须符合这些“硬杠杠” 室外游戏人均面积不少于4平米

来源:济宁晚报 2018-12-06 11:52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省教育厅等6部门共同印发了山东省幼儿园办园条件标准,对幼儿园设置与规划、建设用地、园舍建筑、设施设备、师资配备、经费保障等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其中,城镇居住区应在每3000-5000人口设置一所6个班以上的幼儿园,幼儿园教师也应取得相关教师资格。该标准自2018年12月1日起施行,适用于新建全日制幼儿园,改建和扩建项目可参照执行。

办园规模不宜超过12个班,不得收取赞助费

根据规定,幼儿园规划建设应与居住人口相适应,按照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配建标准,每3000至5000人口设置一所6个班以上的幼儿园。规模不足3000人口的居住区,规划部门应进行区域统筹,合理规划幼儿园配建项目。农村按照大村独办、小村联办的原则建设幼儿园,服务半径原则不超过1.5公里。

幼儿园规模应有利于幼儿身心健康,便于管理,办园规模不宜超过12个班。城镇学前教育资源不足地区和农村人口稀少地区可单独设置或在小学附设1至2个班的幼儿园。幼儿园每班人数一般为:小班(3周岁至4周岁)25人、中班(4周岁至5周岁)30人、大班(5周岁至6周岁)35人。寄宿制幼儿园每班幼儿人数酌减。

在办园经费上,新标准强调,幼儿园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取与新生入园相挂钩的赞助费,不得以培养幼儿某种专项技能、组织或参与竞赛等为由,另外收取费用;不得以营利为目的组织幼儿表演、竞赛等活动。

幼师也得有教师资格证,限期不能取得资格的应辞退

幼儿园应独立设置,不得建在高层建筑内。3班及以下规模幼儿园可设在多层公共建筑内的一至三层,应有独立的院落和出入口,室外游戏场地应有防护设施。3班以上规模幼儿园不应设在多层公共建筑内。

在功能区面积上,幼儿园室外地面游戏场地人均面积不应少于4平米。其中,共用游戏场地人均面积不应少于2平米,分班游戏场地人均面积不应少于2平米。幼儿园绿地率不宜低于30%,集中绿化用地包括专用绿地和自然生物园地,人均面积不应低于2平米。

此外,幼儿园举办者应配备园长、教师、保育、医务、财会、安保等工作人员。幼儿园教师应当按照国家规定取得教师资格,对已在岗不具备相应资格的人员,应当限期取得资格;限期内不能取得相应资格的人员,应辞退或调整岗位。(综合)

新闻推荐

发挥堡垒作用 助力企业腾飞

本报鱼台讯(通讯员李振鹏)鱼台经济开发区成立园区“两新”综合党工委,选派17名熟悉党务工作的党员干部到非公企业党组织挂任...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新建幼儿园有新规,办园须符合这些“硬杠杠” 室外游戏人均面积不少于4平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