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时间:12月6日19:35 对阵:山东男篮VS北控男篮 地点:山东西王大球馆 转播: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打好间歇期后第一枪 北控新外援成X因素 张庆鹏出场没问题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2-06 14:14   https://www.yybnet.net/

张庆鹏备战未受伤病影响 记者谢永亮 摄

间歇期过后,CBA联赛战火重燃。今晚,山东西王男篮坐镇主场对阵北京北控男篮,尽管前15轮战罢北控男篮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二位,算不上什么强队,但是队中拥有目前CBA第一得分手杰克逊,再加上更换了大外援,本场比赛充满悬念和变数,山东男篮绝不能放松警惕。

全队上下齐练罚球重点加强盯防训练

昨天下午6点,山东西王男篮在西王大球馆集合,还未到集合时间就有部分球员提早到达球馆开始热身,对于间歇期后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全体队员都十分重视。训练开始后,在体能教练维珍妮加斯的带领下,队员们首先按照要求做了拉伸运动,随后在主教练吴庆龙的指导下进行多组简单的有球训练,包括两人一组的传球上篮练习和三人一组的高强度带球跑传球上篮练习。

随后,吴庆龙将队员分为两组,重点进行一对一盯防训练,期间大龙不断上前指导具体动作和跑位,可以看出这是球队需要重点加强的。“之前有好几场都是关键时刻能没咬住比赛,导致失误输掉了比赛,对于重点人的防守没有做好。”吴庆龙说。训练过程中,吴庆龙对李泓翰、文雁行等球员重点讲解示范,看得出他对这几名年轻队员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在比赛中能够有更稳定的表现,也承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给他们更多的机会。

对抗练习之后,吴庆龙要求每名队员分别站在罚球线上投球50次,主要目的是有意识地练习罚球。前15轮比赛,山东男篮的罚球命中率仅为71.2%,排在全联盟倒数第一的位置,而大外援莫泰的罚球命中率更是只有55.1%,是全队最低的命中率,对于这项数据很多球迷也表示不能理解,每次比赛时看到莫泰站上罚球线都要捏一把汗。对此,莫泰表示现在他每天都会加练罚篮,争取将罚篮命中率提升。

当心杰克逊“疯打”新外援是未知因素

北控队前15轮比赛的结果并不乐观,只有3胜12负,与四川队、八一队并列排在倒数第二位,间歇期前更是遭遇五连败,因此他们十分迫切需要一场胜利来止住连败的局面。联赛第9轮,北控队主场败给全华班的八一男篮,第二天北控俱乐部就发布公告,主教练丁伟因个人原因请辞,由助理教练张德贵接管帅位。接过教鞭的张德贵,只带领球队打赢了对阵上海的一场比赛后,随即又跌入了一波五连败。

尽管北控队的战绩非常惨淡,但队中的小外援杰克逊却是CBA的头号得分手,场均数据是43.5分6.2篮板9助攻。联赛第三轮,北控男篮在主场迎战深圳男篮,尽管那场比赛北控队没能获得胜利,但是却让所有人见识了杰克逊的“疯打”,全场砍下67分。此外,北控的三分球命中率为46.2%,仅次于广东队排在第二名,杰克逊个人三分球命中率能达到45.5%,这对山东队的外线防守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球队更换主帅,又拥有强力小外援杰克逊,北控的战绩依然上不去,原因出在哪里?“瘸腿”外援兰多夫占据了一部分原因。3日晚,北控俱乐部官宣,前NBA球员托马斯·罗宾逊加盟球队。“在兰多夫带伤为球队征战几场比赛之后,俱乐部决定让兰多夫安心养伤,签下另外一名强力外援。”北控男篮在声明中表示,托马斯·罗宾逊将身披0号球衣,代表球队征战本赛季剩余的比赛。罗宾逊曾效力于国王、火箭、开拓者、76人、湖人等球队,其中生涯巅峰是2014-2015赛季效力76人,场均贡献8.8分7.7篮板。今年8月,罗宾逊与老鹰短暂签约,不过随后又被裁掉。今晚,罗宾逊将在山东西王大球馆上演加盟北控后的首秀,状态如何是个未知数,一切都要在比赛中见分晓。可以预知的是,罗宾逊刚刚加盟球队,自然想要好好表现一下,山东队必须做好应对措施。

张庆鹏伤势无大碍吴庆龙誓要赢北控

本赛季赛程安排密集,场次增加到46轮,对于每名球员的体能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比赛紧密、得不到有效的恢复和休息,伤病自然就增多,山东男篮队中也有不少球员都是带伤训练和比赛。此前近半个月的间歇期,队员们得到喘息机会,又没有国手参加世预赛,全队可以进行充分休息调整。

赛前,网上传出张庆鹏因伤势未恢复,出战北控成疑的消息。不过,记者在昨日的赛前训练中发现,张庆鹏的状态并无大碍,可以正常参与对抗训练,当记者问吴庆龙关于张庆鹏伤势时,吴庆龙则笑了笑反问道:“从训练中你看他状态咋样?”网上消息表示,张庆鹏半月板受损,还未恢复好,但是据山东西王男篮队医李大鹏表示,张庆鹏的伤并没有那么严重,“之前确实有受伤的情况,但是都恢复得差不多了,明天张庆鹏上场不成问题。”

本赛季,山东男篮与北控男篮同处在一个小组,两队将进行四回合的较量,因此山东西王男篮务必要将比赛拿下,吴庆龙表示:“与北控的这场比赛确实很关键,一是因为这是间歇期后第一场比赛,要开好头。二是因为我们两个队处在一个小组,彼此间交手战绩很重要,肯定要克服困难,争取打好比赛。”对于山东男篮来说,想争取更好的成绩,面对排在身后的球队时势必要全力争胜。 (记者赵晨)

新闻推荐

科技创新大赛 大学生脑洞大开只有你想不到 没有他们做不到

魏晓宇和她的团队成员殷晟程。虞军伟作为参赛选手在开幕式上讲话。侯宇振在展示自己的产品。快递盒不仅...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华家池之美2016-12-16 00:00
评论:(时间:12月6日19:35 对阵:山东男篮VS北控男篮 地点:山东西王大球馆 转播: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打好间歇期后第一枪 北控新外援成X因素 张庆鹏出场没问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