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大零售”转型下的齐鲁样本齐鲁银行个人客户金融资产突破千亿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2-06 14:14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经济正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山东提出新旧动能转换。金融业如何从求规模的粗放发展转向精细化的价值型发展之路?在山东,作为根植于济南的地方法人银行,齐鲁银行历经金融业态迭变更新与市场考验,依托多元业务、海阔资源以及精细而到位的优质服务,其个人客户金融资产业务发展迅速,受到客户与业界认可。近五年来,个人客户数同比增长90.1%,个人存款增长了2.63倍;个人客户金融资产增长了3.46倍,首次突破1000亿元整数关口。这也标志着齐鲁银行全面推进零售业务转型、全力打造“大零售”业务平台取得新突破。

普惠金融:紧随国家战略,搭建“大零售”体系

银行业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要求银行业走出一条精耕细作的价值型发展之路。

作为济南人“自己的银行”,齐鲁银行紧紧跟随国家战略转向,坚持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从战略定位、组织架构、体制机制、资源配置、模式创新等全方位推进普惠金融,自上而下逐步搭建起服务个人、服务市民百姓的“大零售”业务运营体系。

记者获悉,在董事会层面,2013年下半年,系统决策提出在全行实施大零售转型战略,这是齐鲁银行结合自己宗旨定位,为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寻求差异化竞争力,做出的一次重大战略决策。在经营层面,齐鲁银行着力向外、向下延伸服务触角,利用遍布11市分行网点,137家营业性服务网点,过人的专业化零售客户经理队伍,切实解决困扰个人客户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触达问题。

创新引领:持续发力个人资产业务新产品开发

齐鲁银行致力加大零售业务战略转型步伐,把“创新基因”融入发展血液中,让个人资产业务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获得生存和发展空间。

近年来,齐鲁银行致力于探索个人资产业务新产品开发,在产品创新上不断取得新突破。着力打造“老百姓信赖和喜爱”的存款产品,从单一传统的“整存整取”“零存整取”存款产品,到丰富多样的“七天循环利”“个人大额存单”“智慧存”“月月盈”“宝贝金”等差异化、个性化存款产品,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客群的存款需求。

“泉心理财”作为齐鲁银行的核心个人理财品牌,陆续推出了“稳添盈”“泉鑫盈”、“尊享盈”“稳泉盈”等固定期限开放式理财产品,“财复盈”系列净值类理财产品,“逢六有约”及“畅享泉家”节日专享等多系列理财产品,购买便利、收益率高、风险低,受到济南市民的认可。

优质服务:以客户为中心力推多层次理财服务

优质的服务是金融创新的保障。齐鲁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深入研究个人客户金融需求,打造多层次理财服务,推动网点功能升级。

目前,齐鲁银行开展跨界融合,将百姓生活与零售业务深度融合,先后推出“校园一卡通”“银医一卡通”“金融社保IC卡”等服务项目,用小小的银行卡打造涵盖校园、医院、社保等领域场景金融生态圈,倾力打造“市民的银行”。截至目前,齐鲁银行借记卡累计发卡量已超过370万张。

在市民财富管理要求不断升级的情况下,齐鲁银行持续打造稳健理财的市场形象,不断完善“泉心理财”产品体系,为个人客户定制专属理财产品,同时完善产品风险评级,在坚持合规的前提下,拓宽理财产品线上和线下销售渠道,努力将合适的产品推荐给合适的客户。

齐鲁银行还借助国际知名的咨询机构安永咨询,开展提升网点服务效能项目,优化个人客户服务队伍,改造网点硬件设施,改善与提升对外服务形象,使客户办理业务感到更有温度。

智慧金融:用科技赋能驱动新业务发展

金融科技浪潮之下,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科学技术为银行通过实施大零售战略打造价值银行提供了契机与可能性。

齐鲁银行积极拥抱金融科技,坚持发展零售业务与新兴技术相融合,不断革新个人客户管理手段、产品体系和服务模式,潜心打造具有高科技含量的个人金融业务体系。

“税融e贷”、“轻松e贷”为代表的“e贷”系列产品的推出,是齐鲁银行依托大数据技术建设布局科技金融的重要成果,额度高,纯信用,到账快,手机APP随时随地手指一点就能办。

同时,齐鲁银行研发了业内较为领先的直销银行,提供电子账户体系、支付、理财、贷款等系列解决方案。打造齐鲁银行缴费通“互联网+生活缴费”线上平台,陆续开办了代理水费、电费、煤气、供暖、联通、电信等16种居民生活缴费业务,自助设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直销银行、电话银行、齐鲁e家亲等缴费方式随便选择。

齐鲁银行个人客户金融资产业务迈过艰难的爬坡过坎阶段,目前已跨入新的快速发展时期。面向未来,伴随个人财富的不断增长,齐鲁银行正以个人财富管理者的姿态推进多样化的个人客户金融服务,做市民身边的财富增值伙伴。 (通讯员张娜)

新闻推荐

区清雪防滑指挥部倡议市民共同扫雪 已与130个大企业、大单位签订协议书,确保城区主次干道路安全畅通

本报讯(YMG记者云全)随着气温逐渐降低,我区的清雪防滑工作已全面启动。记者从区清雪防滑指挥部了解到,今冬明春的清雪防滑...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华家池之美2016-12-16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大零售”转型下的齐鲁样本齐鲁银行个人客户金融资产突破千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