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进不了NBA,又不想回山东 丁彦雨航进退维谷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2-11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磊

少了丁彦雨航的山东男篮,在本赛季艰难前行;而离开山东男篮的两届CBA常规赛MVP丁彦雨航,如今在美国进退维谷。

12月9日晚,山东男篮艰难战胜“副班长”天津队,重新找回胜利感觉。而在同一天,在美国没球可打的丁彦雨航,晒出了自己在美国超市购物的小视频。此前,他还晒出了自己看《科比自传》、给小球迷画画、约周琦见面、吃牛肉……时间充裕的丁彦雨航,开始变身“网红”。

“啥时候回来,丁神?”在球迷一片叫好声中,也不乏山东球迷送上“特别关切”。丁彦雨航没有任何回复。

被NBA发展联盟球队“除名”?

山东球迷们开始憧憬丁彦雨航回归山东男篮,是源于社交平台、自媒体上,有人揭开了丁彦雨航的“伤疤”——在NBA发展联盟球队德州传奇队的官网13人大名单中,丁彦雨航并不在其中。

一年前,第一次拿到MVP的丁彦雨航,得到了独行侠队的垂青,后者为其准备了一份双向合同。但是心气很高的丁彦雨航,并不满足于此,希望拿到一份保障性合同。一年后,丁彦雨航蝉联MVP。再次追寻NBA梦的他,却受到了伤病困扰。NBA中国赛上,被寄予厚望的丁彦雨航只拿到1分,NBA梦看起来已经遥不可及。

但是独行侠队还是看中了丁彦雨航身后的巨大中国市场。即便丁彦雨航并不足以打上比赛,即便他还伤病缠身,独行侠队还是把丁彦雨航带回了美国。不过,独行侠队并没有给丁彦雨航合同,甚至连最初的双向合同都没有。退而求其次,丁彦雨航签约了发展联盟球队传奇队。

要知道,丁彦雨航之所以甘愿委身于发展联盟球队,为的就是有朝一日,自己能够伤愈归来,在达拉斯独行侠队占据一席之地,从而和巴特尔、王治郅、姚明、易建联、孙悦一样,成为能够在NBA名垂青史的中国球员,“但凡有任何一点机会,都会向着NBA这个梦想去努力。”

但是如今,情况远比丁彦雨航想象的糟糕。受到伤病困扰的丁彦雨航没有获得出场机会。据悉,丁彦雨航当初与传奇队签约两个月,主要是利用美国的医疗资源,进行伤病恢复。如今合同到期,丁彦雨航没有打上传奇队的比赛,也没有得到独行侠队的征召。接下来,丁彦雨航会继续追梦呢,还是回到山东?

能否回归山东男篮?

“山东男篮的大门,一直是向丁彦雨航敞开的。”谈到丁彦雨航的去留问题,山东男篮总经理、前山东男篮中锋纪民尚表示。其实,在CBA联赛开打之初,山东男篮就已经给丁彦雨航“预报名”了,只要丁彦雨航回归,肯定可以代表山东男篮出战。

丁彦雨航在美国过得不好,山东男篮在CBA联赛也是如履薄冰。按理说,双方一拍即合,完全有机会走到一起。但是现在看起来,情况并没有那么简单。山东男篮方面与丁彦雨航的经纪人有过交流,但是后者的经纪人开出了令山东男篮无法接受的高薪。最近,有媒体曝出了具体数字——1600万元人民币。

这个数字意味着什么呢?丁彦雨航此前在队中拿的已经是顶薪800万元人民币。如今丁彦雨航的要求,意味着年薪翻倍。目前,国内球员能够达到千万元级别的并不多。据媒体报道,之前从NBA回归的易建联,广东队为其付出了1500万元人民币的年薪。此外,新疆队的李根在续约之后,也达到千万元级别。

丁彦雨航过去两个赛季都是常规赛MVP,按理说他的薪水完全可以向易建联看齐。但是山东男篮方面也有自己的考量,他们可以给丁彦雨航双倍薪水,但是由此会引发球队的矛盾,毕竟其他人的薪水并不高。在很多人看来,丁彦雨航的MVP有“水分”,是建立在无限开火权基础之上。

按照合同,丁彦雨航明年将与山东男篮合同到期。那么丁彦雨航是否可以自由身转投其他球队呢?从现实的情况来看,丁彦雨航很难自由转会,因为他是山东男篮从青少年阶段就开始培养的体制内球员。要想走出去,丁彦雨航必须得到山东男篮的点头同意。

新闻推荐

甜蜜的雨田学敏

山东聊城田学敏千军万马一起出动的声音每滴雨都寻找一粒种子对着约会的暗号有打情骂俏的,有相思难耐...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儿时的冬日赵新2018-12-11 08:13
评论:(进不了NBA,又不想回山东 丁彦雨航进退维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