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中国银行日照分行开展“中国名片亮齐鲁”宣传及参观展览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2-11 09:49   https://www.yybnet.net/

□单体英

为纪念人民币发行70周年,以及改革开放40周年山东省现金业务成就,中国银行日照分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要求,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活动,组织全辖营业网点以LED屏幕滚动播出相关宣传字幕、厅堂摆放宣传海报等方式做好社会公众教育宣传。

为深入了解人民币发行70周年光辉历程,中国银行分批组织员工至山东省博物馆参观“中国名片亮齐鲁—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展”。从第一张人民币的诞生,到最新版的“土豪金”发行,70年岁月变迁,人民币伴随着新中国的铿锵脚步走向世界。通过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展,可以看到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币从第一套到第五套的发行历史,见证人民币从无到有、从弱到强、走向世界的光辉足迹。随着中国国际地位和经济实力的增强,人民币正朝着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方向大踏步迈进,推动中国成为一个被全世界更加信任、尊重的国家。

中国银行还组织部分员工到北京银行济南分行听取了学术讲座,了解鲜为人知的“钱”“史”“今”生,深刻感受历史沧桑巨变,凝聚改革创新力量。通过本次参观展览和学术报告学习,中国银行日照分行员工重温了人民币的防伪特征以及造币的历史变迁,领略了改革开放40年山东现金从业人员为擦亮中国名片而辛勤耕耘的风采,深入了解了人民币和她背后的文化。

新闻推荐

冬季恋歌(组诗)国晓宁

山东聊城国晓宁我欠秋日一首深情的诗歌这场雨,萧瑟我却觉得,唯美秋的落寞,冬的盛宴忙忙碌碌,让时间...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银行日照分行开展“中国名片亮齐鲁”宣传及参观展览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