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山东美术统考开考 新增速写难住“半路出家”考生

来源:鲁南商报 2018-12-17 13: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2月16日讯 (记者 孟君)15日,山东省2019年美术类和文学编导类统考在临沂7个考点开考。今年美术统考的一大变化是增加了速写。记者采访了解到,美术统考3个科目难度有所加大,尤其是新增的速写,以及造型基础中人物石膏切面等,增加了考试的区分度。

15日上午8点30分,美术类统考正式开考。记者了解到,速写科目要求时间在半个小时内,线描持画板作画的男青年动态速写一幅、花样滑冰运动女青年动态速写一幅。“我从7月份开始学习美术,速写一般就是对着照片画,很少外出写生,而试卷上的照片仅是供参考,相当于是默写了,感觉挺难。”走出考场的考生小刘说。

多年从事美术培训工作的孙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山东首次添加速写科目,其他省份一般以照片为主,就是画照片,大部分学生背上几张照片就会了。他感觉山东增加速写主要是考察学生的造型、观察比较能力,增加了考试难度,更重视学生能力的培养,而不是死记硬背。”

此外,记者了解到,造型基础中给出的物体有石膏切面1个、白色小纸盒1个、铅球1个、海螺壳1个、玫瑰花1支、深色衬布与白色衬布各1块。要求考生以石膏切面为主素材,其他物品可根据构图需要自行变换角度和方向,不得增减物体种类和数量,画面中所描述的物体应该符合常规比例关系。

考生小王表示,考题中的物体数量虽然从去年的9个减少到了今年的7个,可是考试的难度却没有降低,反而有所增加。

据悉,美术统考下午考的是色彩基础。一名走出考场的考生告诉记者,试题给出了草地静物摆布场景1处、行李箱1个、瓶花1件、瓶装水1瓶、橙子两个、调色盘1个、画笔两支、绘画颜料3支、白色衬布1块等内容,要求必须在场景内组织构图。

葛相关链接

明年1月11日后公布成绩及合格线

文学编导类专业今年是第二年统考。记者采访了解到,文学编导类考试仍是文学艺术常识,影视评论与创作两门,考试难度大致与往年相当。

考生小李走出考场后告诉记者,感觉还挺好,题目也有挺难的,综合运用比较多。最后一道大题要求考生结合一部电影,谈谈文学性与国际化的问题,这让人有些无从下手。

据悉,下午的影视评论与写作难度则与去年基本持平,要求考生从《湄公河行动》《我不是药神》《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泰坦尼克》等4部电影中,选一部撰写评论。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很多考生都选择了《我不是药神》。现场一名老师告诉记者,影视评论与写作的难度跟往年相差不大,有很多学生都做过专门的练习。

据了解,这次考试成绩及本、专科专业合格分数线,将于2019年1月11日后公布,考生可登陆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查询,并自行打印合格证。

本报记者 孟君

新闻推荐

托起纺织行业的『朝阳』梦想

□本报记者薛蓓蓓本报通讯员程崴威纺织是老行业,但在李子军的手里焕发出了新的生机与活力。毕业于山东纺织工学院的李子军...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美术统考开考 新增速写难住“半路出家”考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