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时间:1月22日19:35地点:上海浦东源深体育馆对阵:上海男篮VS山东西王直播: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上海滩生死战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1-22 14:13   https://www.yybnet.net/

能否防住弗雷戴特(左),是山东男篮今晚取胜的关键。记者谢永亮 摄(资料照片)

今晚,山东西王男篮迎来三连客的最后一战,对阵上海大鲨鱼男篮。目前,两队与江苏、浙江均为16胜17负,计算小分,山东队暂时排在第13名,上海队则暂居第10位,因此,今晚的上海滩之战也是两队季后赛门票的直接争夺战,堪称生死战:胜者将力压对手,朝着季后赛的方向迈出一步,而败者则有可能距离季后赛席位越来越远,甚至最终无缘季后赛。

上海还未摆脱伤病潮山东体能上有优势

最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上海男篮被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伤病困扰着。20日晚,上海男篮在主场战胜北控男篮,才终结了此前八连败的颓势,这也是上海队的新年第一胜。这一场胜利对于上海男篮来说十分关键,正如主帅李秋平所说:“这场胜利来得很及时。因为如果我们队员士气和信心都没了,那么等到伤员都复出了也没用,还是会容易吃败仗。”因此,今晚的比赛上海男篮肯定会乘胜追击,期待取得连胜。这样的心态想必山东队能明白,毕竟此前我们也经历过一段难熬的七连败。

自全年12月底开始,上海队陷入了接连不断的伤病潮,张兆旭、弗雷戴特、董瀚麟、罗旭东、刘炜、王潼先后因伤病缺席比赛,正是这一波接一波的伤病潮让上海队坠入了八连败,积分榜上的排名也一路下滑。本赛季开局阶段,上海队的表现十分强势,第一个间歇期前他们曾以11胜4负的成绩排在积分榜第三名。从赛季初的遥遥领先,到目前的季后赛席位堪忧,上海队的心理落差不小,虽然上轮联赛他们仅是战胜了北控这样一支鱼腩球队,但是结束连败对于球队的士气来说是个不小的鼓励。

尽管上海队求胜的意念非常明显,不过他们受到伤病的影响还没有完全消除。山东男篮必须趁着上海队刚刚复苏之际,不给对手喘息的机会,毕竟这一战是季后赛门票直接竞争对手之间的卡位战,重要性自然不必多说。另外,此战前山东队比上海队多出一天的休息时间,体能上也得到了恢复和补充。

内线对比山东占优外线紧盯寂寞大神

本赛季首回合交战,山东男篮在主场3分险胜上海队,那场比赛山东队的外援组合还是莫泰与古德洛克,他们合力拿下54分,而上海队方面弗雷戴特与斯科拉也联手入账52分,两队外援相差不大。就两队全队数据来看,上海队除了外援再无人得分上双,山东队的内线优势比较明显。今晚两队再度交锋,董瀚麟因膝伤还在休战,张兆旭伤愈归来尚需调整,王潼在全明星扣篮大赛上受伤还不能出战,甚至外界还有消息传出上海男篮在考虑寻找新的大外援替代斯科拉。因此,今晚的比赛,除了莫泰与劳森要有稳定的发挥之外,山东男篮内线本土球员能否占据优势也十分关键。

此外,“寂寞大神”弗雷戴特依然是上海队的大杀器,本赛季弗雷戴特场均37.6分5.9篮板5.6助攻,得分排在联盟第2位,仅次于北控队的杰克逊。弗雷戴特效力上海队的三个赛季得分都十分稳定且高效,上轮战胜北控男篮,弗雷戴特砍下42分。此役,山东男篮想要赢得胜利,务必要做好防守,特别是对弗雷戴特一定要严密盯防。期待山东男篮狭路相逢勇者胜,战胜上海队带着两连胜回到主场。(记者赵晨)

新闻推荐

山东交警全力护航春运平安

本报讯(记者郭延冉)1月21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的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9年春运期间,预计全...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时间:1月22日19:35地点:上海浦东源深体育馆对阵:上海男篮VS山东西王直播: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上海滩生死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