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不仅专业课要好 还要拼文化课 记者现场采访艺考生 统考和校考区别明显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2-18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17日讯17日,大连工业大学2019年本科美术类专业考试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举行,记者就统考和校考的区别前往采访,发现考生对两考的难易程度评价因自身条件不同而有明显差异。

记者采访了20多名不同层次的考生,总结发现:统考要求有基本功,校考要求基本功扎实;统考要求画得本本分分,不要画蛇添足;校考则给足了发挥的空间。

曹同学来自菏泽,美术统考前一个月才开始转向学习美术,算上这场校考,他已经参加了3场考试,对于统考和校考的区别,曹同学认为前者相对容易,后者稍微难了些。

苗同学来自淄博,从初二就开始学美术了,上高中后,大部分时间都在北京接受专业培训。因为统考内容太基础,她认为,相比于统考,校考要容易很多。苗同学说,在统考中,为了丰富画面,她添了面砖墙,因不符合要求,得分不高。

多数考生认为,随着艺考生基数的增大,“基本功扎实”这一层次艺考生数量的增多,靠专业课很难打开局面,难以出类拔萃,今年包括今后一个时期,美术考试拼的将不单是艺术功底,更是文化课成绩。(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杨海涛)

新闻推荐

齐鲁医院消化内科胃食管反流病专病门诊正式开诊

□记者王闯烧心、反酸、反食、胸骨后痛、吞咽困难、上腹痛、夜间咳嗽、咽炎、哮喘,这些都可能是胃食管反流病惹的...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不仅专业课要好 还要拼文化课 记者现场采访艺考生 统考和校考区别明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