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政协委员刘爱丽:建议设立“齐鲁海洋电视台”

来源:人民网 2019-02-18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不但有一个陆地山东,还有一个海上山东。”正在出席山东两会的港澳台委员刘爱丽告诉人民网记者“山东陆地总面积15.71万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7万平方公里。“对于一个资源紧张的人口大省,经略海洋对于山东“走在前列”至关重要。2018年5月,《山东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方案》印发实施,推出海洋发展“十大行动”计划分三步,到2035年基本建成海洋强省。这是机遇也是挑战。”

建设海洋强省,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更需要广大新闻媒体的推动与支持。通过加强对经略海洋的宣传,引导全省人民进一步聚焦海洋、关心海洋、宣传海洋,共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此,刘爱丽提出了大胆建议:设立“齐鲁海洋电视台”。

刘爱丽说,“半岛崛起”、舆论先行。目前,全省经略海洋的气氛不足,内陆城市对经略海洋懵懂不知,参与度小,屏蔽了吸引人才和招商的信息源。山东卫视作为省级主流综合媒体对经略海洋的宣传,因为标识性差,专业性弱,没有固定的频道和采编队伍,形不成气候。如何把山东看作一个大半岛,这是最核心的理念。不把这个理念宣传到家喻户晓,就很难动员全省人民参与进来。设立“齐鲁海洋电视台”,可以通过密集、专业的宣传,让老百姓入心入脑。经略海洋是山东的优势和潜力,“半岛崛起”不仅仅是沿海7个市的事情,动员内陆10个市抓住这一战略机遇期,增强其对海洋经济的服务支撑;同时,推进沿海地区海洋经济优势向内陆地区延伸和转移,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寻找新的空间。这些都需要细分的、精准的、持续的宣传。

“设立海洋电视台可以分两步走,先在山东卫视设立海洋频道,积累2年的经验后再单独设立海洋电视台。设立海洋电视台的资金筹集可以尝试吸引民营企业参股。”刘爱丽说。

(原题为《港澳台委员刘爱丽建议设立“齐鲁海洋电视台”》)

新闻推荐

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付志方主持

□记者魏然报道本报济南2月17日讯今天上午,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主持。...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政协委员刘爱丽:建议设立“齐鲁海洋电视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