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省人大代表赵红卫 有序有效推进媒体融合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2-18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贺王志伟

“本次人代会,受到省内外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大会召开前后,无论是‘侠客岛’的推文,还是根据政府工作报告集纳的‘2019年山东要干的100件大事’,都是刷屏热文。既说明了省内外对山东发展的高度关注,也体现了媒体融合传播的力量,激励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不负厚望,进一步推进媒体融合,服务大局。”省人大代表、德州日报社总编辑赵红卫说。

作为来自新闻战线的省人大代表,赵红卫既关心大会作出的新部署,也关注新闻宣传领域改革发展的新方向。“推进媒体融合发展,重点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等内容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这对建设强大新型主流媒体、做强主流舆论是一个好机遇。”赵红卫认为,推进媒体融合,建设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中央有要求、省里有部署、基层有探索,既是大势所趋更是当务之急,突破口应选在融媒体中心建设上。融媒体中心既是信息平台,又是指挥中心,是媒体融合发展的龙头,可以带动组织再造、流程再造、技术创新、信息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充分共享、媒体互联互通。

同时,赵红卫表示,媒体融合不能“拉郎配”,不能一融了之,必须抓好机制建设、人员培训、组织重构各环节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媒体融合,必须正确把握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技术支撑与内容为王、新兴媒体与传统媒体的关系。 ”

赵红卫认为,建设融媒体中心,目的是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要实现这一目的,要强化三种思维。一是强化社会治理思维。不能满足于新闻的传播和舆论引导,而应开阔眼界,着力建设社会治理的综合信息平台,搭建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构建“一个平台、多方汇集、共同推进”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二是强化“数据思维”。依托大数据深入了解用户需求,实现精准传播、高效服务。三是强化产品思维。打造融媒体中心是手段,产品端的变化才是纵深推进融合发展的标志,生产出既服务于中心工作又让用户满意的产品才是硬道理。必须改变单一表现形态,集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媒介形式于一体,拥抱VR、H5、直播、短视频、微动漫等新手段,提升个性化生产、可视化呈现、智能化推送、互动化传播水平。

“近年来,德州日报不断拓宽传播渠道。目前,已经建成包括报纸、新闻网、新闻APP及官方微信、微博等全媒体矩阵,精准覆盖受众达到60万。下一步,我们将借两会春风,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以纵深推进媒体融合为重点,引领全面工作再上新水平。 ”赵红卫说。

新闻推荐

孙一文领衔女重获世界杯赛铜牌

本报讯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第三站于北京时间2月11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结束了团体赛的争夺,共有29支队伍参加了本站比...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元宵的花样吃法2019-02-18 08:14
评论:(省人大代表赵红卫 有序有效推进媒体融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