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张店交警打造城市快速通道 北京路率先进行测试 早晚高峰这样开车将“畅通无阻”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3-15 09:29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冯艳辉通讯员朱爽王玲)每天早晚高峰,市民最期待的就是少遇到几个红灯,道路能更通畅。告诉市民一个好消息,目前中心城区北京路已经基本实现了快速通行。3月13日早高峰,本报记者作为第一批城市快速路体验者,最大的感受就是,北京路跑起来更顺畅,遇到红灯的次数比以前明显降低了。

打造城市快速路

北京路尝试“绿波带”

最近一段时间,开车走在北京路上,是不是感觉更好跑,更顺畅了呢?采访中,张店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提升北京路作为城市快速通道的作用,减少交通延误,张店交警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将北京路体育中心路口、荣商东街路口、范家村路口的中央隔离护栏开口封闭,减少交通冲突点;二是尝试“绿波”通行,提高通行效率。在封闭道路开口的基础上,邀请山东理工大学交通和车辆学院的专家学者尝试对北京路(中润大道至新村路段)的交通信号灯进行绿波协调控制研究,并根据北京路交通流量潮汐变化特点及道路交通环境因素制定了协调方案,具体为:早高峰时段(7:00-8:30)做由北向南的单向绿波协调,晚高峰时段(17:00-18:30)做由南向北的单向绿波协调,早晚高峰时段建议车速为50公里/小时;平峰时段为双向绿波协调,建议车速为55公里/小时。

记者早高峰上路体验

遇红灯比以前明显减少

经过一段时间的反复测试修正,张店交警邀请10位市民,对北京路的畅通性进行体验测试。

3月13日早高峰时间,记者一行驾车从山东理工大学出发,共5辆车,每隔2分钟出发一辆,到齐盛国际宾馆东门汇合。“我们是8:05出发的,共用时约6分钟,虽然没一路绿灯,但是通行感觉非常好,等待时间也很短。”记者一行,沿路通行了两个来回,全程只遇到了两个红灯。通过体验,市民均表示北京路跑起来更顺畅,遇到红灯的次数比以前明显降低了。

民警告诉记者,打造城市快速通道,可有效提高通行效率,吸引周边车辆通行,减少相邻路段的交通压力。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北京路信号灯设置,不断提升北京路作为城市快速通道的作用,成功后将逐步向城区其他主干道路推广,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的通行效率,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新闻推荐

老龄部门:身份证可代替老年优待证

据了解,老年人优待证是国家、政府为了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按照规定给予老人的一种优惠、照顾,给老年人一种享受和待遇。由各市...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张店交警打造城市快速通道 北京路率先进行测试 早晚高峰这样开车将“畅通无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