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3·15晚会曝光了这些产品

来源:生活日报 2019-03-16 04:37   https://www.yybnet.net/

1.医疗垃圾黑幕

曝光问题:废弃的输液管、注射器,这些医疗垃圾从医院流向市场,被下游企业加工为洗脸盆、塑料网袋等产品,发往山东、河南等地,甚至流入到了儿童玩具领域。

2.危险辣条

曝光问题:“虾扯蛋”“爱情王子”“黄金口味棒”这几款热销的辣条,主要来自河南、湖南。其加工场地布满污垢,制作原料也仅是面粉加上各种添加剂。

被点名企业:兰考县宁远食品有限公司等

3.化妆土鸡蛋

曝光问题:销售人员在推销时,最喜欢拿蛋黄颜色来宣传,但记者发现,这里头大有猫腻。一养殖场负责人称,他们使用一种叫做斑蝥黄的饲料添加剂,鸡吃了以后蛋黄颜色就深。

被点名企业:湖北莲田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湖北神丹公司等

4.智能机器人骚扰电话

曝光问题:“我们是房地产公司的”“我们是做银行贷款的”……这些公司主要通过机器人拨打电话,一个机器人一天能打5000个电话。如何获取更多电话号码?大量探针盒子被秘密放在商场、超市、便利店、写字楼,在用户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获取信息。

被点名企业:壹鸽科技有限公司、易龙芯科人工智能有限公司、中科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声牙科技有限公司、萨摩耶互联网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等

5.不卫生的卫生用品

曝光问题:部分企业将不合格散浆与国规卷浆进行混合生产纸尿裤,而散浆大部分来自于回收的纸尿裤。

被点名企业:湖北佰斯特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等

6.714高炮

曝光问题:714高炮,指的是那些期限为7天或者14天的高利息网络贷款,具有高额的砍头息,所以被称之为“高炮”。董女士在这样的平台上借了7000元钱,短短三个月就滚到了50多万元。

被点名企业:安徽紫兰科技有限公司、融360、任性贷、速贷宝、向钱贷、快易借等

……

据央视

新闻推荐

乡村振兴中的“她”力量

□本报记者王培源本报通讯员楚诗韬她们怀揣乡土情怀,看准农村发展机会,响应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或带着大家一起脱贫奔小康身...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一周文艺早知道2019-03-16 05:31
猜你喜欢:
评论:(3·15晚会曝光了这些产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