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抓项目 促招引 惠民生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3-16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何赛

通讯员刘永强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

今年以来,经济区北城街道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工作落实年”安排部署,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对标先进奋力赶超,切实推动街道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完成2019年“工作落实年”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挂图作战,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街道坚持以项目建设为引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机遇、挂图作战,为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项目倒地快马加鞭。对照全区工作要点梳理出街道19项重点项目,党委书记亲自挂帅督办,年后迅速启动了大圩河改造项目,利用两周时间完成90%的民事拆迁任务,倒地377亩;快速完成了126亩华鑫天成项目涉及的30户民事拆迁工作,为市级重点项目新松机器人顺利落户提供了坚强保障;狠抓市政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古亭街拓宽项目的民事工作正在积极推进。棚改旧改马不停蹄。认真兑现“让所有村民共享棚改成果”的承诺,目前,棚改旧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古亭、清源、永康以及辛正片区涉及10个村的棚改旧改项目均已全面复工。街道积极对接上级业务部门与项目建设方,定期调度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年底前辛正、茅埠、龙爪树等9个村顺利回迁。

“双招双引”,产业发展开创“新纪元”

用心做好企业“服务员”,街道按照“主动服务、有求必应、无需不扰、结果评价”的导向要求,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坚持领导联系包帮企业制度,及时回应企业个性化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依托高新产业园、生物医药园、长松科技产业园、山东跨境电商总部产业园等平台,招引高新技术、现代医药、电子商务、新材料等新型朝阳产业,全力做好向阳城市综合体、悍沃重工、申通物流园、南海集团经开区中心商业综合体等项目的跟踪服务,协调企业用地、水电气暖等配套服务,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服务。打造乡贤人才“蓄水池”。大力实施人才强街战略,实行“项目+亲情”双向招商战略,支持康华生物、华全动力等重点企业招引硕士、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加速培养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大力发掘优秀乡贤人才,吸引在外优秀企业家、专家学者、各界名人回馈家乡,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智慧引擎。

心系群众,精准服务催开“幸福花”

街道以“真情服务群众、真心为民解忧”为宗旨,全面强化4个农村社区和1个城市社区建设,积极打造高效、便捷、和谐的社区服务中心,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农村社区——网格化精准服务。农村社区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搭建起了“街道党委-社区党总支-村党支部-分片党小组”4级立体化网格模式,将服务群众的触角延伸至家家户户。同时,引导机关、社区工作人员沉到农村一线为群众讲政策、解疑惑、办实事,最大限度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城市社区——“四社联动”高品质服务。探索建立“四社联动”机制,实行“网格+社工”基层治理模式,实时搜集群众意愿诉求,根据实际开展针对性强、专业性高的便民服务。在此基础上,运行四点半学校,设立爱心银行、雷锋超市,开展各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新闻推荐

国内首台! 玉柴非道路国四动力b与山东临工配套成功

本报讯(记者周立华)近日,玉柴全新开发的非道路国四发动机YCA07配套山东临工L933H装载机,完成整车标定开发试验,标志着国内首款...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抓项目 促招引 惠民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