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类似培训机构屡现纠纷有的课程费高达两万多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7-20 05:1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人社部网站获悉,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从2015年起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而据媒体报道,“其中有一年,全国通过考试的只有3000多人,行业缺口也确实存在。”这也导致了目前社会中相关的培训机构多了起来,相关的纠纷也屡见不鲜。

近日,河南的郑先生也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料,称其与朋友相约一起在山东中尚天下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报名参加课程培训,由于自己是高中学历,他便委托机构代办报名事宜,该机构向郑先生承诺可以代开工作证明等一系列报名材料。

在该机构工作人员的介绍下,郑先生于6月18日缴纳了4313元的课程费用,签订了相关的培训服务协议。两天后他接到郑州一家公司的代办电话,提出再次收取500元相关手续费用,郑先生觉得蹊跷并向该机构提出退还学费。数次商议后,该机构表示只退其中2356.5元。

7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山东中尚天下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记者发现,该办公场所共容纳十余名工作人员,并设立相关咨询室,但面授课程教室并不在此处。

工作人员介绍,证书获得后,可挂靠消防评估、消防安保、消防保护维修等公司及消防重点保护单位,其含金量比较高,一般来说,挂靠一个单位年收入七八万元。而实际上,“挂证”行为早已被禁止。

天眼查显示,该公司2018年11月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教育咨询,但不含办学、家教及培训。不过,该机构在与郑先生交谈时曾表示,去年培训1400余人。

此外,记者还来到了一家名为济南大立教育集团的机构,工作人员介绍,该机构今年招收200余名学员,大部分是报名至尊套餐班,面授课5800元,网络课4500元,总裁套餐班的学费高达21800元。

其工作人员称,往年都是200多人一起上课,属于大班教学。退费问题方面,如果是因为课程、老师的问题,承诺扣除500元,其余学费退回;如果是因为学员自身原因,承诺扣除1000元开课费,其余学费退回。但是,该项退费并未在协议中写明。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类似培训机构屡现纠纷有的课程费高达两万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