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省普通文理类投档线发布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7-20 06:19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7月19日讯 本科普通批可以说是高考本科层次最为集中的一次录取阶段。 7月19日,省考试院公布了今年高考本科普通批多个类别首次志愿投档情况(详细投档线详见本报今日5版),其中普通文理类投出205343人、艺术类本科A段投出33815人、春季高考投出10718人、体育类投出4099人。从投档人数及前期的提前批录取人数看,各个高校所剩的本科招生计划已经非常有限,虽然还有3次志愿填报机会,但能够上本科的机会已经不多。

比去年增加5718人

按照今年山东省高考录取安排,7月15日艺术类本科A段、体育类本科首次志愿投档,7月18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春季高考本科首次志愿投档。 7月19日,省考试院也公布了整体投档情况。普通文理类共计投出了205343人,比去年的199625人增加了5718人,与前年的206005人基本持平,其中文科投出44880人,比去年42933人增加了1947人,理科160463人,比去年的156692人增加了3771人。春季高考方面共投出了10718人,较去年的10778人少了60人。

艺术类因投档类别划分等发生变化,无法与去年直接对比,今年艺术类本科A段首次志愿共投出考生33815人,其中,艺术文27085人,艺术理6730人。此前,省考试院只是公布了本科A段统考类别投档情况,美术类和文学编导类统考类别共计投出了16583人,其中艺术文13131人,艺术理3452人。因艺术类本科A段录取包括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使用统考成绩的高校及专业、非统考类别使用联考成绩的高校及专业、非统考专业类别使用校考成绩的高校及专业,照此对比,后两者的投档总人数为17232人。体育类本科首次志愿共投出考生4099人。

本科报考机会所剩已不多

从高考投档比例看,普通文理类绝大多数高校的投档比例是1:1,艺术类本科A段仅有非统考专业类别使用校考成绩的高校及专业按招生计划1∶1.5的比例投档,其余均是按照1:1比例投档,春季高考和体育类也都是按照招生计划的1:1的比例投档。根据录取要求,对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次,在已确定的投档范围内除正常原因(专业不服从调剂、身体受限等)退档外,一般不允许退档。同时,平行志愿录取模式下,各个高校的首次投档志愿满足率也大大提高了。

因高校退档人数比较有限,所以后面各个类别虽然还有3次本科志愿的机会,但各个高校所剩的招生计划数已经不多,没有被录取的考生上本科的机会也已非常有限。

文理最高分均被北大“掐尖”

记者对比普通文理类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投档情况统计表发现,今年文理科最高分均被北京大学收入囊中,文科最高分为687分,理科最高分为713分,该校在山东计划招收文科25人,投出25人,投档最低分为650分,理科计划录取27人,最终投出35人,录取最低分为687分。

清华大学在山东录取的文科生较少,计划录取两人,投出了3人,最高分为673分,最低分为662分,这也是各高校投档最低分中最高的。该校在山东理科招生计划较多,计划招收72人,最终投出了86人,投档最高分为712分,投档最低分为684分。

驻青高校方面,今年的投档效果也相当不错。山东大学普通文科投档最高分为629分,最低分为606分,高出自招线64分,理科投档最高分为660分,最低分为622分,高出自招线108分;中国海洋大学文科投档最高分为615分,投档最低分为601分,高出自招线59分,理科投档最高分为650分,最低分为609分,高出自招线95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科投档最高分为601分,投档最低分为591分,高出自招线49分,理科投档最高分为618分,最低分为592分,高出自招线78分。而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高校投档情况也不错。

看点

本科职业大学有较大缺额

记者梳理投档表发现,仅有少量高校的招生计划没有投满,而这些多是有特殊要求的高考或专业,往年这些高校或专业也基本都是投不满,比如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文科计划招8人,投出了7人,理科计划找97人,投出了92人;山东大学(非西藏生源定藏就业)理科计划招15人,投出了4人;山东师范大学 (非西藏生源定藏就业)文科计划招10人,投出了3人,理科计划招7人,投出了2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非西藏生源定藏就业)理科计划找6人,投出了2人;烟台大学(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文科计划招3人,投出了1人;长春工程学院(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文科计划招1人,投出0人,理科计划招4人,投出了2人;西安邮电大学(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文科计划招2人,投出1人;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其他类)文科计划招2人,投出了1人;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其他类)计划招5人,投出了4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其他类)计划招3人,投出了1人;西安信息职业大学 (其他类)文科计划招2人,投出了0人。

值得注意的是,首次设立的本科职业大学有较大缺额,招生效果并不是很好,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其他类)文科计划招540人,投出了340人,仍有200个缺额计划;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校企合作软件外包专业)文科计划招70人,仅投出了36人;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其他类)文科计划招840人,投出了689人;山东外事职业大学 (其他类)文科计划招550人,投出了295人,缺额人数也比较大;海南科技职业大学 (其他类)文科计划招2人,投出了1人。

提醒

本科普通批还有3次志愿填报机会

艺术类本科A段、体育类本科、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春季高考本科首次志愿录取结束,没有被录取的考生总共还有3次志愿填报的机会。 7月21日也就是本周日为艺术类本科A段、体育类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填报时间,相应的征集志愿缺额计划将会于7月20日公布。

7月24日将会整理数据公布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缺额计划,公布艺术类本科A段、体育类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计划。 7月25日9:00到17:00为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缺额计划,公布艺术类本科A段、体育类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计划时间。需要考生注意的是,文理类专科(高职)提前批、民航飞行技术专科专业也将同时填报。

7月30日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艺术类本科B段征集志愿,填报高职院校专项计划,填报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含技能拔尖人才)普通批首次志愿。这也是今年本科层次最后一次志愿填报机会,同时也是专科层次最为集中的一次志愿填报机会。

(记者 王世锋)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普通文理类投档线发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