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文博搭台 产业唱戏沿黄九省区携手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8-17 11:28   https://www.yybnet.net/

大河奔腾,不舍昼夜。

沿黄文化生生不息,光彩熠熠。

为加强沿黄九省区的交流协作,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河奔流·沿黄文旅产业带”系列活动于7月8日正式启动,走进河南、陕西、山西、宁夏、甘肃、内蒙古、四川、青海,宣传推介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并邀请沿黄各省区参展,共话沿黄文旅产业发展。

话黄河情共谋沿黄文旅发展

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即将启幕。9月19日至23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在济南举办。本届文博会以“壮丽70年,盛世文博汇”为主题,集中展示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和最新成就。

为加强沿黄区域文化交流和经济合作,共同推进沿黄文旅产业发展,“大河奔流·沿黄文旅产业带”系列活动应运而生。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将搭建沿黄省(区)合作共享的文化展示、旅游宣传、产业合作、对话交流平台。

活动走进了河南、陕西、山西、宁夏、甘肃、内蒙古、四川、青海,邀请沿黄省区参展山东文博会,并与各省区共同探讨区域文化交流和经济合作。活动得到了有关省区的大力支持,并表示组织参加山东文博会的展览展示对推动本地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将积极组织参展。

文博搭台尽展沿黄文旅风采

“沿黄各省区在推动沿黄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传承了黄河文化,展示着特有的文化内涵与自信。”山东文博会执委会负责人表示。为此,即将拉开帷幕的第八届山东文博会首设“沿黄省区文化产业联展”,再现九曲黄河的古今风情。

山东文博会将为沿黄省区的交流协作搭建良好的平台,设立专门展区,通过精品旅游开发、文化创意和传统文化展示,着重呈现沿黄各省区的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融合创新成果。通过搭建展示交易平台,既为山东文博会带来丰富的文旅资源,也将吸引更多文化企业关注济南、投资济南。

平台聚力演绎沿黄文旅壮美未来

文博会期间,将举办“大河上下——2019山东(国际)沿黄文旅产业座谈会”,邀请国内重点文旅企业与权威专家共话沿黄文旅产业的发展。

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过程中,黄河文化最具代表性、最具影响力,而此次通过山东文博会展示对话的平台,沿黄省区的交流合作也被赋予更深的内涵意义。

“母亲河将沿黄各地紧密地连接在一起。济南正由‘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推动沿黄各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恰逢当时。紧抓文化纽带共同演绎好‘黄河大合唱’,推动区域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时代意义。”山东文博会执委会负责人说。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东港实验学校临时安置点里有温暖

本报讯(通讯员王艳童)8月10日,东港实验学校腾出部分教室,妥善安置了500多名中铁建工秦家楼项目工地上的员工。当日,台风“...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吸收合并公告2019-08-17 00:49
猜你喜欢:
评论:(文博搭台 产业唱戏沿黄九省区携手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