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省机场管理集团扩股引入6股东注资增至百亿烟台、临沂国资委持股超20%

来源:山东商报 2019-10-11 20:39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东机场管理集团”)近日又有了最新动作。

据山东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东机场集团”)昨日公告,该集团2019年临时股东会已于9月29日审议通过了《山东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增资方案》和《山东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章程修正案》,集团名称在9月30日变更为山东机场管理集团,注册资本则从15亿元增至101.89亿元,引入6家新股东。

公开信息显示,山东机场集团成立于2004 年4月,注册资本15亿元,山东省国资委持股70%、山东国惠投资持股20%、山东省社保基金会持股10%。

上述公告显示,山东省国资委、山东省社保基金会、山东国惠投资三家股东,一致同意烟台市国资委、临沂市国资委、威海产业投资集团、东营市城市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日照市国资委、东营市国资委对山东机场集团进行增资。

增资完成后,山东机场集团注册资本从15亿元增至101.89亿元,从股权变动来看,老股东中,山东省国资委持有该集团股份下降至19.03%,山东省社保基金会持股下降至2.72%、山东国惠投资持股下降至5.44%。

新增股东中,烟台国资委持股最多,达22.90%,临沂市国资委持股22.81%位居其后。此外,威海产业投资集团持股9.62%,东营市城市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9.16%,日照市国资委持股7.61%,东营市国资委持股0.71%。

今年1月,山东省政府批复《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记者注意其中提到,组建山东机场管理集团,打造省级民航投资运营平台,是落实国家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部署要求,提高运输机场建设运营管理专业化水平,加快民航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

2月27日,山东机场管理集团正式挂牌成立,公开报道显示,该集团定位为统筹全省民航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融合、协同发展的投融资和市场运营主体,统筹全省机场规划发展和运营管理。

据悉,山东机场管理集团将积极参与近期的菏泽、枣庄、聊城等新建机场和青岛、济宁、潍坊迁建机场,以及远期的德州、滨州、泰安、淄博机场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按照建成一个、整合一个的原则,将其他新建、迁建机场纳入集团统一规划发展和运营管理。

新闻推荐

12省份“市市通高铁”时间表出炉 山东等7省份市市通高铁时间表集中在2020年

高铁让我们的出行变得方便快捷,被评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目前,中国高铁营业里程突破3万公里,居世界首位,同时,各地纷纷...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机场管理集团扩股引入6股东注资增至百亿烟台、临沂国资委持股超20%)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