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死海不“死”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0-12 04:23   https://www.yybnet.net/

○姚二峰文/图

死海原来和地中海相连,由于千百年来地质构造的变化,死海被阻断为一个单独的海洋,只有长60公里、宽约17公里的面积,分为以色列和约旦共有。原来尚有约旦河水注入作为补充,但由于约旦河水源不足,注水量越来越少,现在死海水面正以每年一米的速度沉降。目前死海的水平面低于海平面427米,比国内的吐鲁番艾丁湖还低。长期在高原呆惯了的人们到了这里会产生醉氧的症状,打哈欠、发困,睡觉也会陷入深度睡眠,意外地成为治疗失眠症的最佳选择地。

为了治理死海的海水萎缩,以色列和约旦联合商定在全球范围内实行招标,最后中国山东的一个企业中标,现已完成初步勘察设计,准备修建一条人工运河,把地中海的海水引入死海,以挽救死海若干年后可能面临的干涸命运。如果这条运河建成,将和苏伊士运河齐名,为世界人民带来前所未有的快乐和幸福。

为了实实在在的感受死海,我们专门在死海上玩了一把。出发之前,按照导游叮咛的“三带”(一带拖鞋;二带淡水;三带一张报纸去,装饰拍照用)和“三不带”(一不带酒店的浴巾,二不带首饰手表,三不带手机照相机),收拾好了行装。下午四点半,我们在房间里换好泳衣,来到了海边。先用黑泥涂抹了全身,据说这有美白润肤效果,然后平躺在海面。由于死海海水含盐量超过普通海水的10倍以上,浮力的作用更加明显,不会游泳的人也不会沉下去,而是会自动浮在海面上。这就是死海不死的原因。反倒是会游泳的人会觉得特别难控制身体,一不小心就会被海水把眼睛浸湿,十分难受。

导游教大家躺在海面上,头部稍用力抬起,两手用拖鞋当浆滑水,就可以自由前进或者后退,但每次在海面上浮动不要超过15分钟,此时千万不要忘了浮在海面上手拿报纸或杂志留下一个永远难忘的记忆!

本版部分图片源自网络,请作者与编辑联系,以便奉上稿酬。

新闻推荐

驻济医疗机构成立联合体团购药品以量换价

本报10月10日讯(记者张茜)今天下午,经山东省政府同意,省医保局、济南市政府联合召开驻济医疗机构药品和耗材联合采购工作...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死海不“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