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用忠诚践行使命 九寨沟公安民警国庆执勤工作侧记

来源:阿坝日报 2019-10-12 07:56   https://www.yybnet.net/

■汪五泉

国庆假期,九寨沟公安民警辅警不忘使命担当,毅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维护治安、指挥交通、服务群众,确保社会和谐平安。

尽职尽责帮助走散老人

10月1日,九寨沟交警中队中队长肖茂全一早就忙碌起来,一边疏导拥堵的车辆,一边为游客服务。8时20分,正是游客进入景区的高峰时段,肖茂全发现一位神态焦急的老人在路口来回走动。他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意识到老人可能需要帮助,便主动上前询问。老人是来自山东的游客,听力不好,和团队走散了,身份证也遗忘在大巴车上。了解情况后,肖茂全立刻通过相关途径了解到老人所在的旅行社,并和导游取得联系,帮助老人找到团队和遗失的证件。

晓之以理化解矛盾纠纷

10月1日上午,城关派出所副所长李晓明带领执勤民警结束第三次街头巡逻时,发现有两人因买卖李子发生争吵。经了解,买李子的年轻人嫌李子不好,认为对方欺骗他,要求退钱。而卖李子的老汉不依不饶,说哪有买了东西退钱的道理。争吵过程中,年轻人将果筐踢翻,李子滚落一地。

李晓明和执勤民警果断劝开围观的群众,便带二人到派出所进行调解处理。刚到派出所调解室,二人仍然固执己见,互不相让。经进一步了解,两人还是同乡。于是李晓明抓住邻里乡亲之情,又是讲法律,又是讲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通过两个小时苦口婆心的劝导,双方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矛盾得到化解。

主动上门为民排忧解难

“咔嚓!”9月30日,双河派出所民警付静红带着照相机和相关的户籍手续赶到罗依乡罗依坝村,就地支摊,拉起简单的背景布,为残疾人叶某拍下制作二代身份证的照片。

几天前,付静红在该村走访时,发现叶某没有更换二代身份证。叶某是精神残疾人,由于不配合家人,二代身份证一直没能更换,给叶某办理国家惠民、救助相关事宜带来不便。

“次日就是国庆节,叶某的二代身份证更换一定要在节前给办理了。”付静红说,“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我们公安民警就要从小事做起。”于是,付静红提前联系叶某家人,主动上门为叶某拍摄身份证照片。

国庆期间,该县公安局出动警力430余人次,开展巡逻70余次,检查车辆1000余辆;接待游客3.4万余人,接受游客求助12起。正是因为他们的坚守和默默奉献,确保了节日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新闻推荐

新建小区须配套幼儿园否则不能卖房并罚款

城镇居住区幼儿园规划不足、应建未建、未按规定建设或者建成未移交等问题,造成适龄儿童“入园难、入园贵”。近日审...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自主创新开拓市场2019-10-11 20:44
猜你喜欢:
死海不“死”2019-10-12 04:23
评论:(用忠诚践行使命 九寨沟公安民警国庆执勤工作侧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