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不让医疗废物污染绿水青山 山东煜民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处理医疗废物走笔

来源:日照日报 2019-10-17 02: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陈蕾

医疗废物不同于普通的生活垃圾,它们往往具有直接或间接的感染性毒性以及其他危险性。如果医疗废物处理不当,不仅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的恶劣影响,还会直接威胁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近年来,作为日照市唯一一家医疗废物处置公司,山东煜民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严格执行行业标准及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不断提升服务能力,规范医疗废弃物收集及处置流程,对医疗废物处置及管理进行有效地提升,以先进的技术装备、优质的服务水平、最快的生产速度从源头坚决杜绝了医疗废物在社会上流失的风险。

连日来,该公司医疗废物处置实施智慧监管。“今年,我们将投资400余万元,实现医废智慧系统的运营,进一步加大对医疗废物处置及管理的能力。”该公司负责人陈莹表示,医废处置行业不能完全为了追逐经济利益,而要更多地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

据介绍,医疗废物智慧系统可以实现医疗废物在医院内的分类收集、转运、暂存直至处置公司收运等各道程序间各项数据实时扫码录入、上传,具体包含交接部门、种类、重量、交接人员、时间,还包括医废在院内的转运轨迹。

系统投运后,将大大提高医疗废物监管的准确性。该公司此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煜民环保公司承担了全市医疗废物运输收集处置工作———日照市辖区范围内的151家医疗机构纳入收集范围。并在此基础上,今年将之前没有条件纳入集中处置的村卫生所、基层卫生服务中心、个体诊所等逐步实现全部纳入集中处置范围。这样,全市医废量增加到2920吨(日均8吨)。但传统监管中,个别单位还存在记录不全、统计不精确的短板。比如,现有的医废处置需要清运人员手动称重,容易造成数据误差;医疗废物运输至暂存处后无校准,无法对医疗废物的遗失进行追踪;此外,现有医疗垃圾桶为敞开式,容易造成细菌感染和医疗废物的遗失……而投运后的“智慧监管”将形成可追溯、可追责的医疗废物监管大闭环,让监管处置过程更透明。以后各卫生机构的医疗废物从产生、收集、转运、暂存直至处置公司收运等各环节都将形成大数据管理,所有数据通过网络实时上传至医疗机构管理终端,由此实现规范化操作和管理。

“作为智慧监管的其中一步,前期我们建立并调试好处置公司医疗废物监管系统,完成二级及二级以上医院的转运箱铺放。下一步,将完成现有所收集医疗机构的转运箱铺设,并在全市完成电子化收集处置,确保危险废物全流程溯源、安全处置,保护好日照的绿水青山。”陈莹对未来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在未来,该公司将与各大医疗、卫生,环保机构携手合作,推出更多跟医废处置相关的项目,提升日照整体医疗卫生环境品质,实现更有价值的长远发展,为推动日照新一轮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新闻推荐

再出发,跑出岚山发展新速度

本报记者惠雪烨通讯员安钊建市三十年之际,岚山也迎来了15周岁生日。2004年9月,岚山区正式设立,成为共和国最年...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让医疗废物污染绿水青山 山东煜民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处理医疗废物走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