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雷沃阿波斯农业服务产业联盟成立

来源:潍坊晚报 2019-11-16 09: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1月15日,记者从雷沃重工了解到,近日在2019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现场,雷沃阿波斯与中化化肥、登海先锋、诺普信雨燕、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太平洋保险、东沃全农服首批6家单位进行了联盟签约活动,雷沃阿波斯农业服务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这是农业行业首次成立的多产业、多主体的异业生产联盟。旨在联合农业服务产业优势资源,打造农机农艺融合发展及农业服务产业生态圈。

雷沃阿波斯农业服务产业联盟定位为共享、互助、协作,以实现共同发展。联盟成立后将依托联盟成员各方的农业产业资源、服务资源、信息资源等核心优势,构建起农业服务产业联盟,共同打造农业服务产业的新载体,围绕农业服务产业升级战略、农机农艺融合发展战略等制约现代农业发展的共性问题,开展统筹与合作,共同提出农业服务产业发展的新方案。

“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的深度推进,农村劳动力的不断转移,‘谁来种地?怎么种好地?如何更好服务?’已经成为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核心瓶颈。今天,我们共同建立异业联盟,目的是进一步推进农机农艺融合发展、农业信息化与大数据的综合应用,探索和完善农业服务产业生态圈。”雷沃重工副总经理、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总经理李金良说。

活动同期,集“种植户管理,作业队管理,服务站管理,作业质量监控,农机具调度,合作企业管理”六大功能于一体的农业生产综合性信息服务平台——农事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该平台服务范围涉及产前、产中、产后及周边等整个生产过程,服务生产主体辐射农业行业企业、农技推广部门、农业经营主体以及有关政府部门。能够针对不同生产主体因地制宜,提供农业生产服务和农机农艺融合等综合性服务解决方案,有效实现了资源共享,信息共享,农资、农机、农艺一站式信息配套服务。

近年来,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在为现代农业提质增效提供现代装备支撑的同时,积极探索“产业+互联网”,不断在创新与探索智能农机和智慧农业,运用“互联网+”思维,将制造业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实现了农业装备从制造到智造,再到智慧的升级,使农业生产方式向更加智能便捷的方向迈进,并逐步深入改变农业生产方式。先后与IBM、拓普康、百度、中化农业等公司合作,构建了智慧农业创新共同体,共同推进精准农业和智能农业的发展。

未来,雷沃阿波斯农业服务产业联盟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服务农业、农民,探索和创新农业服务模式,推动农业产业的深度融合,培育农服新产业、新业态。针对不同地区、不同作物、不同模式,提供覆盖农业生产全产业链的、适宜的农业服务综合性解决方案,实现与客户的共赢,助推我国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记者窦圆娜通讯员姚彬)

新闻推荐

诚基司法拍卖的万余套房未办证 拍卖标的物评估报告详解“瑕疵” 卓越时代广场商铺公摊率超六成

近日,涉“赵晋案”诚基中心、卓越时代广场、万豪中心三处房地产项目通过司法拍卖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本报在14日已刊发《起...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雷沃阿波斯农业服务产业联盟成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