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农行山东分行构建e贷体系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11-19 13:35   https://www.yybnet.net/

“要积极顺应普惠金融发展趋势,综合运用最新数字化转型成果,不断提升小微金融服务水平,使线上融资成为助推小微企业加快发展的开路先锋!”在谈及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时,农行山东省分行行长益虎如是说。

近年来,农行山东分行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紧紧围绕金融服务升级需求,逐步构建起以“资产e贷”“纳税e贷”等线上融资产品为重点的“小微e贷”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了服务客户的产品覆盖面。今年前8个月,该行“小微e贷”等贷款投放超过21亿元。

“您看,我都不用往银行跑,直接在手机上进行操作,轻轻一点,80万元贷款就到账,还不用任何抵押,简直太神速了!”刚刚办理完“微捷贷”的淄博海峰网络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海峰感慨道。

其实,最开始李经理对银行贷款还是存有迟疑,担心贷款手续繁琐、利率高。经过银行员工多次上门拜访、推介,最终通过企业网银进行了授信合同签约。

近日,该公司签订1笔大额订单导致现金流短缺严重。都说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就在李经理一筹莫展之时,突然想起了在农行还有个微捷贷额度,便从手机上申请了放款。不到一分钟,80万元资金顺利到账了,资金问题立马解决,一颗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了地。

李经理申请的便是农行“资产e贷”融资产品。该产品以小微企业及企业主的金融资产、房贷等数据为依据,通过网银、掌银等电子渠道,为客户提供可循环使用、纯信用方式的小微企业网络融资产品。据了解,该产品自2018年推出以来,全省已有2918家企业申请贷款11.71亿元,受到广大企业主热烈好评。

同样受益于农行线上贷款的还有枣庄市红宝石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浩,他在今年中秋节前,依靠“资产e贷”顺利申请到了100万元贷款,依靠贷款,对枣庄新城区、峄城区新开的2家门店进行了装修,并大胆接了几个销售大单,公司中秋节期间的销售额增加了150多万元。

除利用资产数据作支撑为企业发放贷款,为满足广大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山东农行还推出了“纳税e贷”。通过与省税务局、市场监管局、大数据局等机构协同联动,依托税务、工商、征信、结算等多维度数据为客户精准画像,以税获贷,创建小微企业融资新模式。

“太棒了,在手机上就可以贷款,这样的产品简直就是专门为我们这样的小微企业设计的。”看着已经到账的贷款资金,菏泽市兴泰木柄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周振远感叹道。

菏泽市兴泰木柄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木柄制品的小型企业,随着企业的发展,订单日益增多,企业对流动资金的需求也随之增加。由于缺乏担保,加之普通贷款流程审批慢,企业大多是通过第三方融资渠道贷款,成本较高。近日,农行菏泽牡丹支行通过系统筛选,主动邀约客户来现场办理业务,成功为该公司发放“纳税e贷”100万元。该笔业务也成为农行菏泽牡丹支行首笔“纳税e贷”,从客户申请到放款成功,仅仅用了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线上放款、方便快捷,解决了小微企业贷款难、融资难的问题,促进了企业的发展。

“最方便之处就是不需要抵押物,只要依法纳税就能贷款,还能随借随还。”近日,全省农行系统首笔“纳税e贷”落地淄博,在谈到这款产品体验时,淄博斐然经贸有限公司负责人也深有体会地向笔者说道。

笔者了解到,“纳税e贷”让企业深切感受到依法纳税带来的诸多好处,广大企业主纷纷通过网银进行申请,数据显示,近两个月时间,全省农行有3280家企业申请贷款15.14亿元,有效解决了企业发展的资金之需。一手抓产品创新开拓,一手抓服务效率提升,农行山东省分行正用优质产品和高效服务实实在在地支持着小微企业发展。(郇长亮)

新闻推荐

山东省政府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龚正缪建民出席

□记者袁涛报道本报济南11月18日讯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行山东分行构建e贷体系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