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难忘的寒冬

来源:都市女报 2019-12-12 23:36   https://www.yybnet.net/

山东师大附小雅居园校区五年级(2)班王知慧 指导教师:李麦馨

小时候我特别喜欢冬天,因为冬天可以在暖和的屋子里看室外的鹅毛大雪,可以拿着小铲子去堆雪人,可以跟爸爸妈妈一起打雪仗,那是特别美好的日子。可是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我忽然不喜欢冬天了,因为冬天实在太冷,太“冷”。

三年级下学期的那个冬天,妈妈因为身体原因,在家待了几个月,爸爸经常出差,妹妹小,经常霸占着妈妈,我感觉自己挤不进妈妈的心里。那一学期我学习比较吃力,总感觉哪一方面都不优秀,在班里也不积极。有几天我都不想做作业、不想去上学,我感觉整个世界都是灰蒙蒙的,看不到光芒与希望。

妈妈看到我的困惑后,每天都跟我谈心,她告诉我:“孩子,遇到问题不怕,我们要想办法解决问题,而不是逃避。从今天起,我们一起学习,妈妈知道你有考A+的能力,现在只是遇到了一点困难,我们一起克服好不好?”在妈妈的耐心陪伴与引导下,我做题的正确率提高了,自信也慢慢回来了。期末考试的时候,我也考出了理想的成绩。

寒冬即将结束时,下了一场小雪,小雪过后太阳公公懒洋洋地露了个面,从此我又爱上了冬天,爱上了这寒冷的冬天。

教师点评

作者结合自己的经历和冬日天气的变化,展现了那个有些“冷”的寒冬中的小温暖。情感丰富而真实,结尾点明主题,意味深长。

新闻推荐

高新区审计局“遍访民企”开启精准帮扶

本报讯(通讯员薛光顺)日前,高新区审计局在局长张传宏的带领下,邀请相关银行负责人,实地走访区内民营企业山东琦泉能源科技...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难忘的寒冬)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