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重工绿色智造产业城下月开工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1-20 13:49   https://www.yybnet.net/

济南莱芜行政区划调整以来,莱芜区的产城融合和产业发展情况备受关注。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落地莱芜区,一时成为了各界关注的焦点。该项目的具体情况如何?19日上午,济南代表团团组会议接受集中采访,省人大代表、莱芜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表示,产业城智能网联重卡项目已实际运作,今年2月起陆续开工,全部建成可形成有效投资2200亿元。

山东重工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落地莱芜区后引起广泛关注。“山东重工的项目计划总投资1535亿元,建设周期为5年-8年,项目全部建成投产达产后,能够实现产值3000亿元,税收200亿元,吸纳产业人才、工人10万人。可以说在单体项目里面,包括投资、项目、产值等占据了多个第一。”秦蕾说。

秦蕾还表示,项目进行的智能网联重卡、新能源轻型客车、智能叉车等整车整机生产,都是具有“链主”地位的引领型项目,涵盖聚集新燃料、内燃机、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的先进技术,代表着未来绿色智能制造的发展方向。经初步测算,项目全部建成后,可以形成有效投资2200亿元,届时可以叫响“产品、区域、生态”三大品牌。

有关项目目前推进情况,秦蕾介绍说,智能网联重卡一期用地1369亩已经完成招拍挂,2月份厂房开工建设;二期工程和物流项目6月份开工,根据重工集团的计划,整个智能网联重卡项目12月份完成设备安装,年底达到试生产条件;国际国内配套产业园5月份开工建设;围绕着国际国内配套企业的入驻,重工集团也开展了多轮招商,目前已有20多家国际企业、40多家国内企业达成意向,年底部分企业入住,达到试生产条件;德国凯傲智能叉车项目5月份开工建设,其他的配套设施包括公共服务配套,也在按照工期要求加速推进。(新时报记者郭吉刚 赵云龙 刘杰)

新闻推荐

坚持以侨为桥助力“双招双引”

张志敏目前,侨港澳企业约占国内外资企业总数的70%,投资约占我国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60%。侨商在山东省投资势头好、创汇...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田野话忙年2020-01-19 23:32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重工绿色智造产业城下月开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