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京广铁路火车脱轨 已致1死127伤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3-31 01:04   https://www.yybnet.net/

3月30日11时40分许,T179次列车途经京广铁路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高亭司镇永华村路段时, 因附近山体滑坡,撞上塌方体,中断行车。 据郴州市相关部门消息,截至目前, 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4人重伤,123人轻伤。伤员正送往附近医院紧急救治。

广铁集团:列车撞上塌方山体

广铁集团证实,初步排查,原因为列车撞上受连日降雨引发的塌方山体。

T179次列车隶属于广铁集团,受连日降雨影响, 京广线马田墟至栖凤渡站下行区间发生线路塌方,火车司机发现后采取紧急制动措施,列车撞上塌方山体,导致机后第一节发电车起火, 第二至六节车厢脱线倾覆。

据广铁集团介绍, 抢险救援工作已经展开, 受伤的铁路员工和旅客已送医治疗,具体原因正在调查。

T179次列车是山东到湖北的一条重要火车线路,是自疫情以来,山东首条恢复办理到达武汉客运业务的列车,途经武昌站。

据媒体报道,3月27日下午5时19分,首班恢复运行的T179次列车从济南火车站出发开往广州,3月28日凌晨4时03分, 列车经停武汉市武昌火车站。

最新情况:列车发电车火灾已扑灭

3月30日11时43分, 郴州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30余名消防员到场紧急救援。 经铁路部门和地方消防官兵扑救, 发生事故的列车发电车火灾已扑灭, 铁路部门安排车上部分旅客转乘高铁。

目前,郴州市成立事故应急处置指挥部, 安排伤员救治、人员疏散安置和情绪安抚等工作。

截至目前, 受事故影响已有31趟列车晚点。对受影响的列车, 铁路部门正采取调整线路迂回运行等方式组织开行。

(综合新华社、央视)

新闻推荐

两度与湖北交集,两次与传染疾病交锋救死扶伤是不变的誓言

山东第九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山东省耳鼻喉医院(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呼吸与危重症主治医生姬峰刚从湖北战“疫”一线返回济...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京广铁路火车脱轨 已致1死127伤)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