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生命回响云上缅怀”省暨市红十字会开展清明云祭活动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4-03 11:31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我们必将度过一个特殊的清明节。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中国红十字总会要求,倡导良好社会新风尚,提倡通过网络方式发起缅怀纪念活动,深情缅怀纪念捐献者,弘扬捐献者的“大爱、奉献”精神,宣传“器官捐献、生命永续”的理念。

省暨济南市红十字会联合山东福寿园,利用“福寿云”平台,以“生命回响云上缅怀”为主题,突破时间和地域的限制,以充满“礼祭”仪式感的集体纪念仪式,将线上空间与线下场景打通,传递人们心中“关不住”的思念与感怀,呼唤对生命的致敬与尊重。

4月2日9:30,以“祭先烈 敬先贤忆先人”为主要内容的云祭活动正式开始。庄重的默哀仪式后,山东福寿园代表来到山东老战士纪念广场、遗体捐献纪念广场和公益节地花坛葬公祭,鸣钟聚神、诵读祭文,向纪念碑敬献花篮,留下深深的缅怀和追思。

又是一年清明,纪念碑上新添了169位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的姓名,山东省红十字会、济南市红十字会、山东福寿园发展有限公司、驻济4家遗体捐献接收单位、6家器官移植医院、6家组织库向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纪念碑敬献了花篮。济南市红十字遗体角膜捐献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也自发组织了追思活动。

据介绍,截至目前,济南市遗体捐献登记报名3742人,已实现捐献493人;器官捐献实现232人;角膜捐献登记报名1773人,实现捐献332人,均居全省前列。(本报记者邱天通讯员周蔚)

新闻推荐

山东省严查“认证乱象” 不能持续保持认证条件要求的将被撤销或暂停认证证书

□记者杨润勤报道本报济南讯日前,省市场监管局对2019年组织开展的全省认证活动专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本次检查共...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命回响云上缅怀”省暨市红十字会开展清明云祭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